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滨州新闻

站内搜索:
油价居高不降 油改天然气车辆明显增多
2012-03-20 23:11:00

    大众网滨州3月20日讯记者 牟茹茹 见习记者 赵伟)随着油价的一路攀升,不少私家车纷纷加入到“油改气”的队伍中,汽车天然气改装引起市民的关注。随之,关于汽车“油改气”这一现象也给市民带来了诸多疑问:汽车“油改气”真的能省钱吗?改造后汽车原本的性能会不会有影响?市区加气是否方便……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进行了调查采访。

“油改气大军“日趋壮大

日趋攀升的油价使得多数出租车、货车都将车改“喝”天然气,不少私家车也随之加入到了“油改气”的行列中,甚至有些高档车也悄悄改装了天然气。

3月14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黄河十一路渤海五路的某汽车天然气改装店,几名技术人员正在对一辆私家车进行改装,同时还有三四辆汽车正在排队等候改装。

据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每天都有五六辆车前来改装,每天打来电话咨询汽车天然气改装的车主也越来越多。

“以前来改装的汽车基本都是出租车、货车,现在部分私家车也开始“油改气”了,低中档次的私家车居多,但是不排除少数的高档车,前两天还有一辆奥迪车前来改装呢!”

“油改气”确实比较便宜

近日,市民赵女士刚将自己的私家车“油改气”,原本油箱装满93号汽油要400块钱,自从改装用上天然气以后,只要50块钱左右就能装满。

“以前每个月加汽油要花900块钱,现在加气只要300块钱,这样算下来,每月能够节省600块钱,这样跑8至9个月,就能把5000多元钱的改装费用节省出来。”赵女士兴奋地说。

“我的车装的是70升的气瓶,装满气瓶才50块钱,现在平均每公里成本为两毛五,以前烧93号汽油平均每公里成本六毛多呢!”市民王先生的车已经“油改气”一年了,他表示汽车改装后自己非常满意。

随后,记者便跟随王先生坐上了他的私家车,车辆行驶中并没有感觉到汽车烧天然气与烧汽油有什么区别。

王先生告诉记者:“除了上坡时,燃气车辆起步能感觉到带速小点,其它并没有什么影响。”王先生还向记者介绍,改装后的汽车还可以继续加汽油,车上新装了一个开关,只要摁一下开关就可以切换汽油和天然气,使用很方便。

市区加气越来越方便

记者在位于黄河八路渤海十一路的一加气站看到,在此加气的车络绎不绝,加气站内排起了长龙。经常跑长途的李师傅表示用气很便宜,“大约每公里才两毛钱,比用油省多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师傅跟记者说:“每天大约跑300公里,而加一次才能跑200公里,我们天天来加气!”

据该加气站的刘经理介绍,现在油改气的私家车比较多。整个滨州市场每天大约需要9万方天然气,“现在用气的车辆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就这一家加气站每天3万方左右的天然气,就能加约2000辆车。现在滨州市有7家已经投入使用的加气站,待建的还有5家,以后加气会越来越方便。(鲁北晚报 )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