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新闻专题图片

站内搜索: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2012-02-27 20:28:00

   

    大众网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尹玉涛 盛堃 陈宏发)2月27日上午,滨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重托的市人大代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意气风发、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场内,花团锦簇,生机盎然,气氛隆重热烈。熠熠生辉的国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在灯光的辉映下格外醒目;会场后侧悬挂的“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生态滨州、美丽滨州、幸福滨州而努力奋斗”的横幅引人注目;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浓厚氛围。

  大会由执行主席邓向阳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张光峰、王浩、曹兴宽、董吉增、郭建新、张冠文、韩增金、李国强、王立勇、赵伟宏、范连生、马福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燕钦国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73人,因病、因事缺席12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 36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邓向阳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在会场响起。在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张光峰市长代表滨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张光峰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08年以来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2012年的重点工作。

  张光峰说,本届政府自2008年1月就职以来,抢抓“黄蓝”两区建设重大机遇,经受住了金融危机冲击、宏观环境趋紧、旱涝自然灾害频发的严峻考验,开拓创新,科学实干,圆满完成了市九届人大以来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呈现出一系列新的积极变化,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城乡面貌发生巨变、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行政效能持续提升、发展激情空前高涨。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我们不仅积蓄了力量,夯实了基础,而且磨炼了意志,丰富了经验,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必须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必须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才能活力迸发、优势再造;必须不干则已、干则一流,才能提升境界、追求卓越;必须规划先行、环保优先,才能遵循规律、科学发展;必须以人为本、民生至上,才能众志成城、共筑和谐。

  历程充满艰辛,成就来之不易。滨州之所以能够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深切关怀的结果,是市委统揽全局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开拓奋进的结果。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经济总量较小,结构性矛盾突出,产业布局不尽合理;高层次人才匮乏,创新能力不强;重大基础设施滞后,县域经济不平衡;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有待突破;对政府投资项目监管不严、处罚过轻等等。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对于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张光峰说,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贯彻“49字”工作方针,坚定不移地落实“123456”总体布局,坚定不移地坚持“高效生态”发展定位,准确把握主题主线,抢抓“两区”开发机遇,深入实施追赶超越战略,奋力建设生态滨州、美丽滨州、幸福滨州。

  今后五年,要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立足新起点,就是定位“黄蓝”两区,立足环渤海,放眼国内外,找准新坐标,谋划更科学的思路,制定更高远的目标。坚持:突破北部沿海不动摇;抢抓重大项目不动摇;产业融合升级不动摇;改善民计民生不动摇;创新体制机制不动摇。谋求新发展,就是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到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六个翻番”。重点实施“沿海突破”工程、“产业提升”工程、“品牌拓展”工程、“改革驱动”工程、“生态支撑”工程、“民生保障”工程等六项工程。实现新跨越,就是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着力构建“三大板块”。南部跨越。南部(邹平、博兴、高新区)突出“高”和“新”,到2016年,南部地方财政收入实现150亿元;邹平、博兴综合实力分别达到全国前10位、全省前30位。中部突围。中部(滨城、惠民、阳信、滨州经济开发区)突出“绿”和“特”,到2016年,滨城区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25位;惠民、阳信综合实力进入全省中游水平;滨州经济开发区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省级开发区前5位。北部崛起。北部(沾化、无棣、北海经济开发区)突出“大”和“强”,到2016年,无棣、沾化综合实力进入全省中上游水平,北部的地方财政收入达到70亿元。经过全市上下励精图治,顽强拼搏,滨州已经站到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上。我们坚信,再经过五年的努力,“提前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再造一个新滨州”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对于2012年的重点工作,张光峰说,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两区”深度开发的关键之年,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尊重科学规律,加快转调步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进出口总额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7‰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及主要污染物排放,全部完成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全力推进“两区”开发建设,统筹搞好沿海产业规划,实现园区“全覆盖”,上半年2个3万吨级码头开航运营。德大铁路(滨州段)年内铺轨,寿邹铁路(滨州段)、黄大铁路(滨州段)等工程开工建设。(二)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园区带动”,加快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步伐。坚持“双轮驱动”,重点抓好400个投资过千万元的工业项目、60个“两化融合”项目、总投资480亿元的技改项目。强化服务业“四大载体”建设。(三)全力推进城镇化进程,高起点编制总体性规划,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积极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深化“粮丰林茂、北国江南”品牌建设,扎实开展“林水会战”。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推进生态文明村建设。(四)全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鼓励多元化资金进入文化产业领域;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教育惠民政策,不断增加教育投入,重点引进科技创新和产业领军人才;全面落实支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创新社会管理,探索新时期改进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实施“收入倍增”计划。集中办好市城区所有中小学“平安校车”全覆盖等16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五)全力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打造“阳光政府”、打造“责任政府”、打造“效能政府”、打造“廉洁政府”。

  张光峰说,面对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心里装着百姓、胸中怀有大局,就一定会把责任看得重于泰山;只要我们倾情工作,殚精竭虑,滨州事业就一定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本次大会书面印发了《滨州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滨州市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商功阁、江连仲、冯宝璞、赵延孝、刘翠英、贾玉忱、林则茂、李成明、吴金娃、张吉文、曹永孚、江首建、刘志钢、韩奎祥、祁维华、胡炳山、葛伟、于培洪、周桂萍、孙承志、王文禄、张兆宏、万永格、耿涛、于志刚、王观庆、王保民、宋文明、邵汝卿、姜银浩、王方正、李绍木、史东、王乃信、刘凤、宋振华、王秀夫、纪洪波、王滨、何凤岐、崔其忠、李凤岐、李维东、宁守东、白咸勇、桑培伦、刘宝庭、苏乃军、杜玉平、侯宪秀、张秀亭、朱向旭、郭德刚、杨浩文、田宝礼、李瑞平、李炳众、邓文泉、刘相庆、王瑜等。

  出席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担任过副市级实职以上职务退下来的老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