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新闻专题图片

站内搜索: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华全家福(图)
2012-02-02 15:16:00

今天上午,“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巡展(日照站)在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四楼隆重举行,近千名日照市民走进博览中心通过展出的上千幅图片百篇文字,感受中华56个民族最原汁的风土人情和边寨的旖旎风光,展览为日照市民春节文化生活奉上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巡展(日照站)隆重举行,出席领导为活动剪彩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出席并讲话
     

    出席领导正在参观图片
     

    展出吸引了近千名市民走进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
     

    大众网日照22日讯(记者 李雪 张丽 实习记者 王伟)今天上午,“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巡展(日照站)在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四楼隆重举行,近千名日照市民走进博览中心通过展出的上千幅图片百篇文字,感受中华56个民族最原汁的风土人情和边寨的旖旎风光,展览为日照市民春节文化生活奉上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本次活动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大众网主办,大众网日照记者站、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展览持续至24日。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市人大副主任梁云爱,市政府副市长杨留星,市政协副主席毛晖明,市纪委副书记周玲玲,日照军分区副政委严立玉,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副总经理、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会长张志华出席开幕仪式并剪彩。

    上午11点,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幕。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首先代表大众网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据他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联合全国90家重点地方新闻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了“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该活动自2011625日在北京启动,1225日在济南落幕。历时180天,行程4万多公里,采访团成员艰难跋涉,深入到56个民族的聚居区,走遍祖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累计发回各类图、文、视频报道共2000余篇,并拍摄了大量的珍贵照片。此次巡展展出的就是采访团队一路精心拍摄的千余幅图片,这些图片生动记录了中华56个民族大家庭的人情风貌、民俗民生、发展变化,弘扬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被媒体誉为“八万里采风见证中华全家福”。“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也成为去年全国新闻界建党90周年宣传活动中,行程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历时最长的一次重大主题宣传,是大众网成功进行的首次全国性重大新闻主题策划及采访报道,也是大众网弘扬主旋律,畅响时代新风的重大主题报道之一,是大众网人领唱主旋律的一次生动实践。由此56个民族的家庭故事近在眼前,不再遥远。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在日照开展是日照迎接党的十八大,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也是为丰富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献上的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他代表日照市委宣传部对此次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历经艰苦,完成本次采风活动的记者们表示了诚挚的敬意。他表示,“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大型采风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让全市人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增强民族自豪感,更加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鼓舞全市人民在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的征程中奋勇前进。2012年被确定为日照市文化建设年,日照将举办更多、更好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在服务群众文化生活上达到新水平;努力把日照建设成为具有深厚齐鲁莒文化底蕴,体现海洋、生态、人文特色,文化创新活跃、文化服务完善、文化产业发达、文化影响广泛、文化实力较强的滨海文化名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区域性海洋文化中心。

    今天上午的展出吸引了近千名市民也走进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刚上四年级的刘怡然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参观本次摄影展。在“藏族”展区,一幅藏族人“磕长头”的图片让她不解。“磕长头的时候必须五体投地匍匐,双手前直伸;这是他们的信仰,是藏族人最真诚的礼佛方式之一”, 刘怡然的爸爸向她解释着其中的意义。刘怡然的爸爸告诉记者,他经常带女儿来参观类似的展览,通过今天的活动女儿学到了很多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大批量的原生态图片也让女儿长了见识。

        开幕仪式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活动剪彩,并观看了摄影图片展。据了解,这是“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全省巡展的第一站,之后大众网将陆续在全省其他地市开展。

         点击进入大众网专题>>> “党旗漫卷中国红 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采风活动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