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新闻专题图片

站内搜索: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2012-02-26 20:54:00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现场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现场

滨州市委书记邓向阳讲话

点击浏览下一张

滨州市政协主席燕钦国作报告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 (记者 尹玉涛 盛堃 陈宏发)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庄严的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内华灯璀璨、花团锦簇,气氛热烈。来自全市各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围绕抢抓黄蓝“两区”开发重大机遇,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追赶超越,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这次会议应到委员355人,实到347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承志、燕钦国、姜银浩、王方正、李绍木、史东、王乃信、刘凤、宋振华、王秀夫、吴金娃、刘相庆、吴国瑞、付泓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市委副书记王浩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孙承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燕钦国受政协第九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燕钦国在报告中指出,九届市政协在中共滨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九届市政协的四年,是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在实践中提高的四年;是不断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使政协工作务实创新、积极作为、胜利前进的四年;是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四年。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两区”建设、全面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时期,也必将是我市人民政协与时俱进、再创辉煌的重要发展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政协及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一、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二、认真履行职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围绕服务“黄蓝”两区开发建设这一重点,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精心组织协商议政,努力为我市重大工作决策提出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突出两大主题,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上谱写新篇章。要始终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履职为民,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增进了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四、坚持与时俱进,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步。
    宋振华受政协第九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宋振华指出,九届市政协以来,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积极探索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新举措,提案工作活跃有序、富有成效。四年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349件,审查立案1314件。经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均在当年办结,办复率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99%。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形势、新任务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建议新一届政协要:立足“三个促进”,即促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促进民主团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三个协作”,即加强与各承办单位、各民主党派、各专委会的协作,形成提案工作合力;围绕“三个提高”,即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提高提案办复满意度、提高提案的社会影响,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邓向阳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邓向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四年来政协各项工作,并提出了新的希望。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的五年,也是成绩显著、振奋人心的五年。五年来,我们抢抓“黄蓝”两区开发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宏观环境趋紧、旱涝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的严峻挑战,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经济社会持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九届市政协的四年,是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更加鲜活的四年,是履职实效不断提升、工作成果更加丰硕的四年,也是对滨州发展贡献更加突出的四年。刚刚结束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既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为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全市科学发展、追赶超越作出应有贡献。一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再有新作为。要把服务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矛盾、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精心组织好一些重大问题的协商讨论;要注重发挥科技、经济等界别政协委员的作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积极推动产业升级,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二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新贡献。要切实加强同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和社会各界群众的联系,切实凝聚起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高度关注民生,紧紧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重大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构建平安滨州,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三要着力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整体水平,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全市政协组织要按照深化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加强机关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工作布局,积极探索和完善履行职能的新方法、新机制,使政协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始终充满新的生机和活力。四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不断拓宽政协履职的渠道,关心政协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推进政协组织和党委、政府之间的干部交流,努力把我市政协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新水平。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曹兴宽、韩奎祥、祁维华、胡炳山、葛伟、魏克田、于培洪、周桂萍、张凯、郭建新、张冠文、韩增金、王文禄、张兆宏、万永格、耿涛、王瑜、于志刚、王观庆、王保民、宋文明、邵汝卿、戴惠球、步乃章、纪洪波、袁俊平、王滨、何凤岐、石忠、李凤岐、葛洪章、李维东、桑培伦。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同志林则茂、商功阁、刘翠英、李瑞平、丁广翔、杨浩文、杜玉平、尹致中、王洪庆、惠华玉,住滨省政协委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政协轮值常委。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