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滨州新闻

站内搜索:
滨城力争建成环渤海区域中心城市
2012-03-19 09:57:00

大众网滨州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鲁源 王际灵 王麦菊 )滨城区处于环渤海经济圈的地理核心,随着天津滨海新区和山东“黄蓝”两区开发建设的深入推进,环渤海地区正日益成为全国新的经济增长极。借助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强劲的发展势头,滨城区力争建设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节点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

站在新起点上,滨城区确定了今后五年的任务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具体政策措施。今后五年全区GDP年均增长16%,到2016年达到61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9%,达到4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5%,达到53亿元。

以现代服务业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加强服务业“四大载体”建设,加快推进商贸服务、餐饮娱乐等传统服务业上档升级,实现传统服务业的高端化、高质化;加速聚集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房地产业、文化旅游、楼宇总部等现代服务业业态,迅速膨胀服务业总量;积极培育社区服务、养老服务、电子信息、中介服务等新兴服务业,努力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大力发展高端、高质、高效的先进制造业。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传统工业的贡献率。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逐年提升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在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中的比重。

统筹三次产业在城市经济中的合理占比,推动三次产业相合共融、协调发展。发展城市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带动形成生态文化旅游业;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链条,引导一产向着“接二连三”、“跨二进三”转变。引导大型工业企业将仓储、包装、配送等三产业务有效剥离,使内部服务资源走上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发展的轨道。

加速全域城市化进程,打造和谐、生态、宜居的魅力名城

滨城区将继续实施中心城区带动战略,加快旧城片区提升和城中村改造步伐。在完善城市路网建设的同时,加快事关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立足滨州城市新中心的定位,完善东区各项规划的编制,努力将最新规划理念与滨城特色有机融合。进一步确立东区的主战场地位,积极协调推进铁路、公路、城市公交等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突出东区在全省以及“黄三角”、环渤海区域的交通枢纽地位。

按照“全域城市化”的发展思路,加快“卫星城”建设和配套功能完善的大型居住社区建设,形成既有相应人口规模和经济实力,又有各自风貌和特色的现代化“卫星城”。

持续改善民本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改善民本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滨城区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拓宽办学思路,推进教育改革,整合放大、合理配置优质教育资源,鼓励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发展;优化城乡医疗资源配置,加强公共医疗卫生网络建设、阵地建设,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专业公共卫生服务网络和基本卫生保健网络;立足建设“城市文化繁荣区”,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按照“发掘传统文化资源,发展现代文化产业”的总体思路,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五年后的滨城,经济将会更加强盛,城市更具魅力,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群众更加富裕,社会更加进步,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