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滨州新闻

站内搜索:
加快追赶超越 实现“六个翻番”
2012-03-07 22:47:00

    大众网滨州3月7日讯通讯员 张宝国 王栋)3月6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在会上发言。

邓向阳说,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合我国实际,顺应人民群众愿望。报告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的根本精神,科学发展的鲜明主题,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听了温总理的报告,我们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信心更足了、决心更大了、方向也更加明确了。

邓向阳说,作为滨州来讲,同全国、全省一样,2011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抢抓“黄蓝”两区开发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坚持“49字”工作方针和 “123456”总体布局,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主线,积极作为,创新实干,坚定不移地实施追赶超越战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大都高于年初既定目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邓向阳表示,滨州作为山东省西部的市之一,整体欠发达仍然是最大的市情,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追赶超越仍然是我们最根本的任务。作为滨州来讲,一定要始终定位在全省西部地区,按照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增幅向全国西部地区看齐、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向全国东部地区看齐、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水平向发达地区看齐的要求,积极抢抓“黄蓝”两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追赶超越,坚定不移地建设生态滨州、美丽滨州、幸福滨州。

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滨州发展的目标任务:在“十一五”的基础上,力争到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值“六个翻番”,人均水平跨入全省先进行列,再造一个新滨州!

邓向阳说,五年看头年,头年最关键。今年我们坚持以发展坐标着眼“黄蓝”两区、着眼全省、着眼环渤海“三个着眼”的思想境界谋划发展,以经济指标高于去年水平、高于“十二五”平均水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个高于”的工作标准推动发展,以前所未有的胆识和魄力,加快发展速度,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优化发展布局,夯实发展基础,全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今年滨州市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3%、13.5%。今年力争在深入推进“黄蓝”两区建设上有新突破,在转方式调结构上有新突破,在推进城乡统筹上有新突破,在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民生事业改善上有新突破。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