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滨州新闻

站内搜索:
滨州电信号码“搭售”涉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2-03-07 09:05:00

    本报3月5日讯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滨州电信分公司私自买卖赠送手机特殊号码的情况,引起市民的极大反响。针对滨州电信特殊号码交钱才能看和绑定办理最低消费业务的规定,律师表示这种行为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看到报道后告诉记者,她曾经办理这种特殊号码时就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感觉很气愤,因为已经交付了购买这种特殊号码的费用,但是在使用时还设有最低消费限额,“当时我想办个三连号的,每个月必须最低消费要四五百,如果是四连号的更贵。如果不办理这个业务就不能买三连号,真是霸王条款啊!”市民杨先生也表示,国家没有法律规定要先交钱才能看手机号码,一般都是先选号码再交钱,“电信这种行为就是侵犯消费者权益,应该受到相应的惩处。”
  5日,记者再次对滨州电信营业厅进行了暗访。位于黄河五路渤海七路至渤海八路之间的一家电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表示,办理多张集团号码获取手机“靓号”的难度应该会小一些。
  随后,记者以购买集团号码送客户的名义,来到位于黄河五路渤海八路附近的电信营业厅。该营业厅的营业员为记者提供了一个电信营业厅内部咨询电话,称具体办理特殊号码的细节可以咨询一位姓周的主任。这位周主任告诉记者,办理一百张手机号码能保证两至三张为三双连号,甚至可以保证一张为四连号。这位周主任表示,可以在内部尽量多申请一些三连号或四连号号码,至于能申请多少则无法保证。
  对于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山东永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律师表示滨州电信办理特殊号码必须同时办理最低消费业务,是一种搭售行为,属于霸王条款。滨州电信滥用其垄断地位,单方制定业务规则,间接限定消费者购买其产品,严重的干扰了消费者选择权的行使,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且违反了《民法通则》诚实信用、公平正义的基本原则,是对处于弱势地位的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属于强制消费。这样的做法不仅不合理,也不合法。
  律师还为记者出具了相关的法律条文,《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9条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 (本报记者  来源:齐鲁晚报--今日滨州)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