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滨州新闻

站内搜索:
邹平警方成功捣毁一跨市作案的寻衅滋事犯罪团伙
2012-03-05 13:00:00

    大众网滨州3月5日讯通讯员 徐中华 赵建军)近日,随着全市公安机关“压事故破案件保稳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的纵深发展,邹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严打组深入辖区积极主动摸排线索,和好生派出所一道打掉了一个“强拿硬要”的寻衅滋事犯罪团伙,刑拘犯罪嫌疑人5名,并成功为受害人追回价值35万元的装载机一台。

    2012年2月21月早上7点半,邹平县公安局好生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内蒙家村袁某的煤场,一犯罪团伙五人以找煤场老板袁某要账的名义让门卫将煤场大门打开,在值班室使用木棍、砍刀威胁负责看门的年迈夫妇,不准喊叫不准报警,随后将煤场内袁某价值35万元的装载机强行开走。“强人”走后,门卫立即联系袁某,说明场子遭劫。袁某赶到场内后,根据门卫叙述的情况,判定此事是与自己有过节的淄川人常某所为。以前,袁某与常某有过煤炭业务来往,袁某并通过常某介绍购买了一部装载机,后因袁某嫌常某供应煤价过高不再与其做业务,常某因此生恨。袁某通过联系常某讨要装载机,常某承认自己所为,并要求袁某支付10万元费用,方可将装载机返还给袁某。理由就是当时袁某和他关系好买的价格便宜,现在关系破裂了就要支付“关系费”。袁某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之下听从朋友的劝说,向邹平警方报案。

    案件发生时,正值开展百日会战严打期间,邹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严打组负责好生派出所等辖区的严打工作,严打组立刻组成了破案小组,3名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过了解,民警确定重大作案嫌疑人常某为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人,平时开一辆黄色尼桑汽车于淄川区城区活动,另查明淄川区岭子镇一名叫焦某的男子十分可疑。3名民警赶赴淄博市淄川区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不分昼夜展开侦查工作,认真排查可疑车辆和人员。

    2012年2月22日14时许,民警得到线索,在淄川区城区鲁泰文化路某酒店门口停放着一辆可疑黄色尼桑车,该酒店中只有一个房间还在吃饭,民警化装为酒店服务员到房间内观察,发现该房间有一人就是重大嫌疑人常某。遂在淄川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常某带回邹平县公安局进行审讯。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常某供认了自己的罪行,并交代了其将装载机藏匿在淄川区岭子镇陈某的煤厂中,以及与其一起作案的嫌疑人焦某、吕某、李某、刘某。随后,将犯罪嫌疑人常某刑事拘留,并根据线索展开对该犯罪团伙同案犯的抓捕工作。

    2012年3月2日,最后一名犯罪团伙成员落网后,经侦大队民警和受害人袁某一同前往淄博市淄川区岭子镇陈某的煤厂进行取赃。在淄川警方大力的配合下,于岭子镇赵家村陈某的煤厂中发现被抢的装载机,并依法予以追回。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