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滨州民生

站内搜索:
粗心人ATM机现金被取 热心民警费尽周折追回(图)
2012-03-15 09:20:00

   

    大众网滨州3月15日讯(通讯员 刘云刚)3月13日下午,邹平市民刘先生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邹平县公安局黛溪派出所民警王志刚手中,当他接过苦苦寻找的3000元钱后,紧紧握住王志刚的手激动地说:“没有你,这3000元钱我是没办法找回来了,人民警察好样的,真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

    3月1日上午9时30分,刘先生在邹平县农村商业银行东城支行ATM机取款时,输入密码后,因机器反映较慢,现金迟迟不出,刘先生误认为ATM机吞卡,加之其家中有急事,便匆匆离去,一个小时之后才找银行工作人员将银行卡取出,后于3月5日取款时才发现卡内3000元现金不翼而飞。刘先生在与银行沟通无望的情况下,才来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王志刚迅速放下手中的其它工作,立即与刘先生到邹平县农村商业银行东城支行去了解情况,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调取了刘先生取款时的治安监控,发现刘先生在取款前有一戴口罩的妇女曾多次从ATM上取款,在刘先生插入银行卡离开后该妇女又准备取钱时,刘先生的3000元钱从ATM机上吐出,该妇女看四周无人就将钱拿走。通过银行治安监控民警确定这系一起典型的侵占案件,不属于公安机关立案管辖范围,但得知刘先生家中有病人,急需用钱,为了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民警决定好事帮到底。

    民警在安抚刘先生的同时多次与银行协商,请求银行提供必要的帮助,经核实戴口罩的妇女使用的银行卡为中国农业银行的银联卡,不属于邹平县农村商业银行的受理范围,之后民警又驱车赶到邹平县农业银行查找戴口罩的妇女信息,在农行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查明该妇女叫路某某,系惠民县魏集镇人。

    此时王志刚心里感到石头落地了,但新的情况又出现了,路某某登记的电话已停机,王志刚又迅速联系路某某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多方打听才得知路某某在邹平县魏桥创业集团打工,但无法取得联系。魏桥创业集团为中国最大的棉纺织基地,光员工就有好几万人,况且路某某现在是否仍在公司上班,不得而知,想找一个人比较困难。民警又立即驱车赶到魏桥创业集团,后在魏桥创业集团人力资源部的协助下找到路某某的暂住地,经民警说明情况后路某某才将3000元现金一分不少的退还。

后来刘先生感慨:为了我这3000元钱,民警同志真是费劲周折,就凭民警的热情劲,就是最后追不回现金,我也万分感激了。

     民警提示:在日常110接处警中,经常有群众到公安机关报警:在银行ATM机上取款时,输入密码,取完款后,忘记退卡,卡内现金被取。民警提示广大群众,取款后一定及时将卡退出,发现银行卡不能正常退出时,请及时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