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人物图片

站内搜索:
牟玉霞:创造了爱心接力传奇
2011-03-31 14:43:00

文章来源:滨州新闻网      点击数: 263      更新时间:2011-3-25 9:38:20
 

牟玉霞

 

牟大姐和义工一起为敬老院的老人洗衣服

 

  记者 张贵英 实习生 刘琳

  牟玉霞,一个被许多人牢记的名字。牟大姐,2672名义工对她的共同称谓。“感动滨州·201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牟玉霞获奖感言并不多,却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常常不能做伟大的事,但是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很小的事。

  人们常说,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天天做好事。从1983年参加工作至今,牟玉霞非但自己做好事,还组织身边的人一起做好事,一传十,十传百,这支助人为乐的队伍发展壮大起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一股爱心燎原之势一下子蔓延到整个滨州,在文明滨州的舞台上上演了一个又一个的爱心接力传奇。

  义工的发起人

  在采访牟玉霞的近三个小时时间里,会议室里一直都是叽叽喳喳吵个不停,一刻也未曾安静过。

  本来事先商议好在座的医务人员一个说完再换下一个的,结果秩序维持了不多久,总是不断地有人打断发言人,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地抢说牟玉霞的种种事迹。

  要说牟玉霞,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她就是那个发起星火义工的人。

  牟玉霞,44岁,滨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曾多年任感染二科的护士长,现被调至大厅做导医。

  不算高的个头儿,白净的脸庞,总是一脸的微笑。

  牟玉霞有很多身份:导医、护士长、妻子、妈妈、女儿……但是,被人称呼更多的还是“牟大姐”。

  2007年7月的一天,单位组织去济南研修,研修完了之后赶上周末,大家都准备回家了。她却买了一些水果去敬老院,想去跟老人们聊聊天啥的。结果去了之后就吃了个“闭门羹”——敬老院不接受个人的帮助,必须与组织或单位一起来才行。

  巧合的是,济南有个名为泉城义工的组织,满心欢喜的她去询问,可人家不收临时工。于是,一心要做好事的她也想要回滨州成立一个义工组织。

  在丈夫的全力支持下,她走上了义工事业的“不归路”,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不做就不做,做就要做最好,做了就不再回头。”

  这张弓一开,果真没有了回头箭。2007年8月初,她和几名富有爱心的朋友组建了滨州市第一支义工队伍——“滨州红十字星火义工”,发展到现在已经有2672名义工了。

  “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心想只要能组织起十几个人来就可以去做事情了,没想到第一次义务活动就有87个人来报名,后来一发不可收拾,发展到了两千多人了。”提起星火义工,牟玉霞脸上总是有按捺不住的喜悦。

  作为义工组织的发起人,总要有个称号吧。会长?主席?都不是,大家都喊她“牟大姐”。

  星火义工成立后,去敬老院为老人剪指甲、陪老人聊天,组织募捐,捡拾垃圾……等等一系列活动就开始了。

  让牟大姐记忆犹新的,是丈夫第一次洗衣服,洗的竟然还是别人的。

  那是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当时星火义工组织募捐,牟大姐把好心人送到医院的衣服带回家整理,将大人、小孩儿的衣服分开放,一些看起来不是很干净的衣服她就顺手放进了盆里。

  下班回到家,衣服竟然全都洗了。一问才知道,是丈夫洗的。

  “我当时就说他,跟他结婚这么些年他都没洗过衣服,第一次竟然还是洗的别人的。”牟大姐说着自己就笑了起来,尔后也很感慨丈夫对她的支持。不光如此,有时候星火义工有活动,牟大姐有事去不了,都是丈夫替她去做。

  她的善举不仅让全家都自愿加入了义工组织,还有远在外地念大学的侄女。

  一日,侄女给她打来电话:“大姑,我也想像您一样在学校里办一个义工组织,您教教我吧。”于是,牟大姐就在这头告诉她怎么做宣传来召集人加入,怎么样来组织活动等等。
她的执着不仅感动了身边的人,还感动了许许多多的陌生人。

  还记得那是为一个得白血病的孩子募集捐款,他们真心的行动得到了一位电动车商的大力支持。

  “他当时就拿出了7辆电动自行车现场拍卖,把义卖的钱全捐给了那个得白血病的孩子。”至今,牟大姐还念念不忘这件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蓓蓓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