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0543-3162058

投稿邮箱:bzdzw@163.com

您的位置: 人物图片

站内搜索:
72岁老翁赤手空拳摆平28岁嫌疑犯
2010-05-20 17:50:00

    

 

    滨州大众网讯  18日,王尊兴老人向记者讲述自己勇斗歹徒的过程。
博兴县一名72岁的老翁,面对28岁的持枪抢劫嫌疑犯,不仅保护了自己的财产,并且赤手空拳将嫌疑犯“摆平”。
  王尊兴老人今年72周岁,从20岁出头就入门学医的他已经从事中医行业数十年。1997年从博兴县曹王镇卫生院退休后,王尊兴在村里开了一家诊所。
  5月17日上午10点,天降小雨,王尊兴瞥见窗外一穿雨衣骑摩托车的人径直来到他的诊所。他抬头一看,一名身披黄色雨衣、脸上戴着黑色口罩的青年男子已经进门,并冲他喊道:“拿钱。”王尊兴以为是熟人开玩笑,他问道:“拿什么钱?”
  “人民币!”男子猛冲上来,还没等王尊兴从椅子上站起来,男子右手便从雨衣下面掏出一把手枪顶在了他的左侧太阳穴上,并用左手紧按住了王尊兴的脖子。
  “你要钱还是要命?”王尊兴试着和持枪男子交谈,“你要是想要我命的话你就开枪,要是你想要钱咱们就好好商量。”趁着男子有些迟疑,王尊兴从椅子上站起来,在站立的过程中,男子的手枪从王尊兴的太阳穴滑落到了肩膀处。
  王尊兴学过中医按摩,手劲特别大。瞅准机会后,王尊兴抓住男子拿枪的右手并使劲发力,迫使枪筒朝上。就在这时,王尊兴听到男子开了一枪,声音挺大,但是王尊兴已经意识到这把枪可能不是真枪,就更有了底气,拼命去夺男子手中的枪,在这过程中,男子又连开两枪,将王尊兴的手背打破。
  厮打过程中,两人几乎同时倒地,男子将王尊兴压在了身下。这时,王尊兴的老伴听见动静后从里屋跑了出来,王尊兴连忙让老伴去喊人。
  争斗中,王尊兴看到男子衣领扣扣死,便找准机会抓住男子的衣领,并死死往下拽,由于脖子被衣领卡住,男子呼吸逐渐急促,脸部开始发青,僵持了一段时间后,男子开始求饶:“大爷,你饶了我吧,我求求你,饶了我吧,我服啦。”
  过了几分钟,几位邻居来到诊所,齐力将男子摁倒在地,又将男子捆了个结结实实。曹王派出所接到报警赶来将男子带走。
  案情揭秘
  手枪是高仿真的
  男子姓胡,今年28岁,是博兴县锦秋办事处人。胡某没有固定工作且又嗜赌如命,几年来欠下了不少外债。今年初,胡某看到诊所里人来人往,认定王尊兴肯定是有钱人家。
  经打听,胡某知道王尊兴和老伴一起生活,儿女们并不在身边,于是萌生了抢劫老人的念头。
  胡某先是通过非法渠道买到了一把高仿真手枪。作案前几天,他就和好友说好借用其摩托车几天。为了逃跑方便,胡某将摩托车前后车牌全部用胶带盖住。认为万无一失后,17日上午,胡某闯进了王尊兴的诊所,但刚出手便败下阵来。胡某慨叹:没想到老医生这么强悍。

  

编辑: 马丽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滨州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滨州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滨州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滨州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滨州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滨州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滨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五百网友同植千棵爱心树 绿化防浪两不误(图)
· 滨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滨州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
· 张光峰:招商千亿 滨州“蓝黄”再出大手笔
· 首届日照美好人物评选颁奖 10人获奖15人获...
·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千幅图见证中...
滨城河务局:“...
绿都·华庭携手...
穿红袜子,“踩...
滨州农民赵立波...
同植爱心树 相...
百日会战结硕果 ...
惠民交警积极参...
惠民收费站志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9 binzhou.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滨州站主办 email:bzdzw@163.com
经营许可证:鲁B2-2003007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