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

2012-12-23 21: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 十佳企业 投票 评选
[提要]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中高档毛巾、浴巾系列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综合排名列全国同行业前两位的大型现代化家用纺织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做一家对社会负责的企业

  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中高档毛巾、浴巾系列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综合排名列全国同行业前两位的大型现代化家用纺织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在国际、国内市场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企业的自主品牌“亚光”、“LOFTEX”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注册,产品销往美国、日本、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终端网点达2400家之多,直营店铺800余家,取得了较大的市场拓展。亚光产品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订单源源不断。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公司不仅创造了大量的物质财富,而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履行社会义务,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努力做一家对社会负责的企业。
  一、严格质量管理,向社会提供优质、绿色环保的放心产品。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严把质量关就是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公司采用国际质量标准生产高品质毛巾系列产品,先后取得了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欧洲Oeko-Tex Standard100国际生态纺织品认证、ISO14000国际环境体系认证等,用国际标准来规范我们的生产,使产品不仅美观实用,而且生态、环保,充分为消费者健康负责。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中心,负责产品的研发、实验及检测,已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亚光产品以严格的检测和高标准的品质做到了让消费者放心满意。同时,公司以博士后工作站为人才依托,以国家技术中心和国家实验室为研究实验平台,于2011年顺利完成了国家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截止目前,共申请专利263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38项,外观设计202项。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2项。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本着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宗旨,公司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果。2011年8月,被美国Kohl's公司评为优秀供应商;9月,在澳洲被TARGET评选为家居及娱乐类最佳供应商奖,并获得唯一最高大奖“总裁大奖”。2011年10月,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LOFT 品牌在美国BBB公司上柜,这是亚光家纺坚持不懈的创建自有品牌所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得到市场认可和肯定的标志,现店面正在逐步规范和扩大之中。销售方面,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在美国毛巾市场的销售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超过了美国西点家纺,2011年在美国的销售额荣升全球毛巾行业第四位。并充分利用在业内的声誉,果断切入国内市场,进入了国际国内众多知名零售终端连锁机构,如沃尔玛、麦德龙、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超市连锁,在省会和发达城市的大型连锁终端已全面铺开。在国内外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
  二、将企业规模扩大与优化产业结构有机结合,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
  早在06年,公司全部淘汰掉落后的国产织机及辅助设备,限制和淘汰低效率、高能耗、高污染的低水平初加工能力。亚光家纺工业园全部引进能耗低,生产效率高、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档喷气织机及辅助设备,实现了各生产工序的连续化、自动化和产品高质化。喷气织机的单机产量相当于国产织机的8倍,但耗能量与国产织机相差无几,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水、电、汽的消耗。
  同时,公司以生态、环保节约和拓展纺织资源为突破口,用高新技术对传统工艺流程进行创新或优化,努力开发资源节约型新产品,不断降低能源的消耗。如:公司在世界家纺界率先将新型纤维---竹纤维应用到毛巾中,竹纤维产品一经推出,就以其良好的光泽性和吸水性,优质的抗菌能力、可降解的环保特点等受到消费者的推崇和青睐。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满足生产需求,公司在借鉴工业园一期项目成功的基础上,于2010年9月开始投资建设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相比,二期工程流程更加先进,设计更加合理,集成化、信息化管理程度更加高效,形成从纺、织、染、整到物流配送完整的生产及运输链条。并购进国际和国内最先进的设备,充分体现了节能高效的理念,符合黄河三角洲高效发展的要求。现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部分已投入运营。极大满足了公司的生产需求,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和谐的劳资关系。
  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全面落实劳动合同制度,保障了职工八小时工作制度,并每周安排一天休息时间,为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为员工购买五大保险的基础上,将员工工资每年递增20%的目标列入当年职工代表大会年度工作计划之中。在改善员工生活条件方面,实行午餐补助,每年支出职工午餐补助达400多万元;并投资30余万元为职工增加了饮水机、有线电视,增加了图书室、活动室、室外活动场地等;员工宿舍基本具备了冬有暖气、夏有空调、24小时开水的条件。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方面,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每年“五一”和“十一”节日,都要举办各种活动,展现员工的精神风貌,有职工篮球赛、乒乓球赛,足球赛、台球赛、象棋赛、跳棋赛、田径长跑赛、踢毽子赛、消防技能赛、文艺汇演等十多项比赛,同时每年组织劳模外出旅游。“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创造了和谐的劳资关系,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职工的幸福指数直线飙升。
  四、扶危济困,热心公益事业,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富裕了一方百姓。企业为下岗人员、大学毕业生提供了诸多就业岗位。企业的成功源于社会,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一贯高度重视公益事业,多年来积极投身抗震救灾、扶危济困等活动。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110余万元,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对口捐助30万元的电脑,对新疆喀什地区对口援助70万元。
  同时,公司设立了1000万元的企业慈善基金,用以帮扶和救助企业及社会上的贫困人士和团体。2011年,公司帮助本公司困难家庭助学金2万元,援助困难家庭9.86万元。给滨北敬老院捐助钱物1.35万元,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和称赞,展示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企业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连年被授予“山东省纺织行业出口创汇大户”、“山东省出口创汇先进企业”、“滨州市特级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做一家对社会负责的企业”是亚光不变的追求和承诺,今后,亚光将借助黄河三角洲开发的大好契机,抢抓发展机遇,谋划发展大计,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努力将亚光家纺建设成为花园式、现代化、高效率、低消耗、有社会责任感的一流家纺生产企业,力争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的新滨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