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男子大学毕业网吧六年不挪窝 打游戏月入2000过日子

2013-03-26 12:38:00    作者: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吧 打游戏 戒网瘾 1983年 挪窝
[提要]两天前的晚上,在吉林大学附近的一家网吧里,有一个男生大学毕业后沉迷在网吧有五六年了,他从不与人沟通,只是闷头打自己的游戏,即便过年也不离开,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睡,醒了就专注地打游戏。

  打游戏一个月收入不少

  3分钟后,77号桌的主人回来了,就是刚刚记者在楼梯上遇到的那个男生。他拎着两塑料袋吃的,记者走上前去与他攀谈,他并没有拒绝。

  他戴着一副眼镜,头发一看就好久没有理了。他的桌子在最角落,墙角边放着他的箱子,桌子下是一双拖鞋。他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河北,大学毕业,1983年出生,叫李蒙。

  他一边与记者说话,一边将塑料袋打开吃饭,眼睛则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他说,自己一个月的收入2000多元,而他每个月只需要在网吧存500元钱就够了。至于更多的,他就不再回答了。网吧的经理告诉记者,或许是时间久了,大家都挺同情他的,所以从来没有人赶过他。“他不太说话,我们其实之前也很好奇,为什么他不回家,而且过年也在这里。我们老板特意交代过年的时候给他煮饺子。”对于李蒙的了解,大家知道的也就那么一点。

  “他一般晚上玩游戏,白天困了就直接在这里睡上一觉,隔一段时间会出去洗个澡。”一位网管说,其实他的收入应该要比他说的多,但是他不愿意说,也就没有人会去追问。

  专家:戒网瘾需要对症下药   

  针对李蒙的情况,长春阳光心理援助中心的格林主任认为,首先这个人是否有网瘾或是存在心理问题,需要他本人有求助愿望,在了解后需要对症下药,当然我们也不排除他本人可能是因为生活拮据,暂时吃住在网吧是为了存足够的钱日后用。

  格林说,这些年来“网瘾”这个话题始终被大家所关注,有网瘾的人多数都是在逃避现实,在打游戏的过程中又能逃避现实又能赚钱。但是无论是网瘾也好,还是工作,不分黑天白天地打游戏身体肯定受不了。

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