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习近平抵达南非 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2013-03-26 07:38: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习近平;国家领导人;金砖;比勒陀利亚;国事访问
[提要]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习近平指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期间还将举办首次金砖国家同非洲领导人对话会,意义重大。

习近平抵达南非 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抵达比勒陀利亚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3月2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当地时间19时4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国有企业部长吉加巴等热情迎接。习近平从机场乘车前往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表示,中国和南非同为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同为最具发展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巩固和发展中南关系,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促进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取得成功,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习近平指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期间还将举办首次金砖国家同非洲领导人对话会,意义重大。我期待着同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和非洲领导人共商合作大计,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也到机场迎接。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于26日至27日在德班举行,主题为“金砖国家与非洲: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习近平将同与会领导人就加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深化金砖国家与非洲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坦桑尼亚的国事访问后,从达累斯萨拉姆乘专机抵达约翰内斯堡的。离开达累斯萨拉姆时,坦桑尼亚政府在机场举行隆重送行仪式。习近平在基奎特总统陪同下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坦两国国歌。随后,习近平同基奎特总统、比拉勒副总统、平达总理等亲切握手道别。当地民众载歌载舞,庆祝习近平访问成功。

  访问南非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后,习近平还将对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