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滨州环保经1月排查 未发现"高压泵深井排污"企业

2013-09-04 10:02: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环保;高压泵地下排污;证实;谣言;网络大V邓飞
[提要]近日,历时半年之久的山东“高压泵地下排污”被证实为谣言。山东省环保厅与网络大V邓飞就此问题在微博上进行辩论,引发关注。3日,滨州环保部门发声,针对今年春节以来网传企业“高压泵深井排污”一事,滨州环保部门历时一个月时间,对全市排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此类企业,欢迎市民积极参与环护工作,鼓励市民投诉举报。

  大众网滨州9月3日讯记者 纪学敏)近日,历时半年之久的山东“高压泵地下排污”被证实为谣言。山东省环保厅与网络大V邓飞就此问题在微博上进行辩论,引发关注。3日,滨州环保部门发声,针对今年春节以来网传企业“高压泵深井排污”一事,滨州环保部门历时一个月时间,对全市排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此类企业,欢迎市民积极参与环护工作,鼓励市民投诉举报。

  3日,记者从滨州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2月份,滨州市环保部门针对网传的“高压泵深井排污”一事展开全面排查。“全市所有环保部门,包括环保站和环保所的工作人员全部出动,对全市的排水企业进行排查。”滨州市环保局宣传中心主任袁东告诉记者,“说挖地三尺可能有些夸张,但都是每个角落检查一遍,确保没有一处遗落。”

  此次排查历时一个月时间,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付出了极大的行政成本和心血,“本身这种排污方式从技术上说是可以实现的,但是成本太高,说不通。”袁东说,网上传的这种排污方法,前期投入就要几百万,再加上后期维护费用,为了省钱的企业应该不会选择这样做,“当时部分市民不相信环保部门解释,但现在事实证明,确实没有,老百姓也相信了。” 

  对于本次省环保厅与网络大V的网上辩论,袁东认为,公众的积极参与会推动环保工作的开展,通过这次事件,希望市民、特别是影响力大的网络人物,在发布一些信息时要保持理性,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要做了别人的“枪手”。  

  采访中,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本网提醒广大市民,环保部门依旧会悉心听取各界的呼声,接受市民的意见、建议和投诉,24小时举报电话为12369,也欢迎市民多随手拍举报环境问题。“一经查证属实,环保部门会依法严厉查处。”袁东说。

  目前,滨州市环保局正在进行环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行动由环保部门联合各有关部门,每周1至2天到各县区排查环境问题,同时帮助企业进行整改。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季青云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