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至尊门第小区数十辆车接连被划 业主亟待破案

2013-09-04 15:12:00    作者:王君彩 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至尊门第;小区;数十辆车;接连;被划
[提要]9月3日清晨,滨州至尊门第小区的陈先生发现车门被深深的划了一道,足有40多厘米,而这已经是1个月内第二次。该小区物业称,近一年来,已经有几十辆车在小区内被划,十七八辆车被打玻璃,事发地都在小区监控死角内。居民屡次报案,至今小区物业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警方正在加紧破案。

  至尊门第小区数十辆车接连被划 业主亟待破案

陈先生汽车车身上的新划痕

至尊门第小区数十辆车接连被划 业主亟待破案

王先生汽车前玻璃上被打花了两处

  大众网滨州9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纪学敏)9月3日清晨,滨州至尊门第小区的陈先生发现车门被深深的划了一道,足有40多厘米,而这已经是1个月内第二次。该小区物业称,近一年来,已经有几十辆车在小区内被划,十七八辆车被打玻璃,事发地都在小区监控死角内。居民屡次报案,至今小区物业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警方正在加紧破案。

  众业主诉苦:车停小区被人故意划伤

  9月3日早上,记者在至尊门第小区见到陈先生。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是外地来滨州工作,在此租房,因此没有购买车位。昨天晚上,他把车停在22号楼西侧附近,并未影响到其余车辆出入,也没有占用别人车位。早上开车时发现一侧的车门被划了一道,白色的粉屑还在。记者看到,划痕深可见钢板,足有40多公分长,像是被钥匙等锐器划伤。而车的另一侧,从车头到车尾,有一道更长的划痕,“这是上个月被划的,车也是停在这个位置”。起初陈先生以为是小孩子无意所为,并没有在意。最近,他从邻居处听说,小区有人专门划车,已经有大半年,至今仍未解决。

  记者在小区内了解情况时,住户王先生反映他的车不仅被划,挡风玻璃还被钢珠给打裂了两处,“大概有20来天了,光喷漆就花了600多块钱。”记者看到王先生的车身右侧尾部还留有被划过浅痕,前玻璃上有两处被钢珠打裂了。

  在距离22号楼不远处,记者发现另外一辆被划的汽车,划痕从头到尾。正好路过此处的住户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冬天她的车放在这附近,车身也被划了一圈,“这小区太乱了,物业也不管,真后悔买了这里的房子。”

  而另一辆suv车主,开车路过此处,也停下来向记者诉苦,他的车子前不久也被划伤,至今还没有修补。记者发现,他的车子四个车门上均有划痕,每一道都超过50公分。

  记者了解到,这些被划伤的车辆多停靠在22号楼旁边道路的东侧。该道路双向4车道,两侧还有人行道,白天很少有车停放,到了晚上不少业主习惯于把车停放在道路两侧,但未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小区物业:监控不给力,几十辆车被划

  小区保安向记者证实,在22号楼附近停放的车辆经常被划,这里是一个监控死角。记者查看22号楼的监控,发现该监控被挡在了树后面,无法有效监控该区域,画面也不够清晰。

  金鼎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是一个开放式小区,东西南北都有门,地下车库也跟小区外面相通,外来车辆和人员很容易进出小区。近一年来,大概有三四十辆车被划,被钢珠打坏玻璃的车辆也有十七八辆,他们查过监控,没有找到线索,并且事发地点是监控死角。

  “监控不行,我们也没办法,”工作人员说,监控是开发商安装的,他们只是负责维护现有设施。现在已经报案的就有十几次,不过到现在也没听说有破案的。小区保安也曾蹲点,不过都没有发现划车的人。“车主最好不要乱停车,把车停在车库内。”可陈先生认为,对于很多租房子的住户,买个车库并不现实。

  陈先生随后拨打110,彭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民警表示,该小区已经发生多起类似案件,将采取各种措施搜集线索证据,争取尽早破案。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