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滨州市30路公交通胡集 运行首日被交通部门查扣

2013-08-27 22:20: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30路公交;胡集;惠民交通运输局;查扣
[提要]8月26日上午,滨州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向本网记者反映称,他们公司今日刚运行的30路公交车在惠民县胡集镇被惠民县交通运输局给查扣,公交车也被开走了。“我们的30路公交车运行是经过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批准的,惠民县交通运输局给我们查扣了,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市公交公司苏女士说。

  大众网滨州8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8月26日上午,滨州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向本网记者反映称,他们公司今日刚运行的30路公交车在惠民县胡集镇被惠民县交通运输局给查扣,公交车也被开走了。“我们的30路公交车运行是经过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批准的,惠民县交通运输局给我们查扣了,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市公交公司苏女士说。

  苏女士告诉记者,26日上午9点多,他们接到30路公交车司机电话称,他开着车在惠民县胡集镇魏桥电厂附近被惠民县交通运输局给查了,公交车也被开走了。她告诉记者,今天是30路公交车运行的首日,这路公交车的运行也是经过市交通运输局批准的,“线路经过魏桥电厂,就是为了方便那里的企业职工,这也是市交通运输局的意见和指示。”

  在赶往惠民县途径胡集镇时,记者看到220国道边上确实有30路公交车的站牌,站牌显示该路公交由滨州市区富泽商贸街到胡集镇铝电厂宿舍,途径滨州市区、杜店、范集、里则,共41站。

  惠民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接到乡镇通往市区班车运营人员的举报才过去查的,对于30路公交车的开通运行,他们没听说过这个事,而按照规定,市区公交在县区设站点,应该通知所在县区交通运输部门。“我们到现场以后发现站牌都设好了,就拦下一辆30路公交车询问驾驶员情况,对方却不清楚,说是公司让他开车走这条线的,”该局工作人员说,他们就把公交车开到停车场去,并让驾驶员通知他们公司来人说明一下情况。

  下午2点左右,记者返回滨州市区,在里则镇遇到一辆正在向市区方向行进的30路公交车,车头上系着红花,车上有四五位乘客。

  记者随后联系滨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该局孟主任告诉记者,他们也不知道30路公交车开通运行的事情,按规定市区新公交线路开通是要经过道路运输管理局批准的,市里也没相关的明文细则予以规范,相关规范正在起草阶段,“城区内公交是不允许超范围运行的,”孟主任说,惠民县交通运输局也是依法检查。

  究竟30路公交车的运行是否经过交通运输部门批准呢?记者又咨询了滨州市交通运输局。该局韩主任回复说,确实是胡集镇开发区的魏桥电厂等企业向市交通运输局打报告,要求开通一班公交车,方便他们企业职工上下班回家。市局也是为了服务企业,就批准开通了30路公交车,由市区通往胡集镇魏桥电厂,这件事惠民交通运输局以及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并不知情。韩主任表示,27日就会落实一下30路公交车的运行问题。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季青云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