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酒后骑电车摔倒"被治疗死" 人民医院拒给说法

2013-08-13 09:43:00    作者:季青云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酒后;骑电车;摔倒;被治疗死;人民;医院;拒;说法
[提要]8月1日凌晨4点,滨州市民高士强酒后骑电动车摔倒,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该院开始按酒精中毒给其治疗,后转入重症监护室。5日,高士强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认为医院延误治疗,多次找医院协商未果,至今未得到任何答复。
  酒后骑电车摔倒"被治疗死" 人民医院拒给说法
  高家家属在市人民医院讨要说法 酒后骑电车摔倒"被治疗死" 人民医院拒给说法
  高士强在人民医院的门诊病历写着酒精中毒
  酒后骑电车摔倒"被治疗死" 人民医院拒给说法
  经家属要求做的CT检查报告单
  大众网滨州8月13日讯记者 季青云8月1日凌晨4点,滨州市民高士强酒后骑电动车摔倒,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该院开始按酒精中毒给其治疗,后转入重症监护室。5日,高士强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认为医院延误治疗,多次找医院协商未果,至今未得到任何答复

  死者的哥哥高士海告诉记者,死者叫高士强,今年29岁,家里有一个7岁的孩子。8月1日凌晨4点左右,高士强在黄十渤十附近骑电车自己不小心摔倒,大约半小时后被送到滨州市人民医院救治。“当时医院先通知了家属,我们大约5点赶到医院,当时他自己在床上呕吐。”高士海说道,当时他自己承认喝了酒。“后来他同事说是喝了4瓶啤酒

  到医院后,高士海根据大夫要求,尽快办理了住院手续。此时,高士强妻子刘雪莲在擦拭其头部呕吐物时发现后脑处有伤,这才发现医院没有做CT等检查,是按酒精中毒治疗的。“当时我就问医生脑部受伤了为什么不做CT检查。医生说等醒酒后再做脑部CT检查。”刘雪莲说道,“大约5点半,我们发现他眼睛不对,马上找到大夫,并要求做CT,检查头部。”高士海告诉记者,“当时大夫说因为病人动无法做脑部CT检查,需要醒酒后。在我们一再要求下,才做了CT检查。”

  检查结果为枕骨骨折,随后高士强被送往神经外一科病房,进行药物治疗。大约9点,高士强突然呼吸困难,被送往重症监护室8月5日下午4点,在重症监护室待了4天的高士强因抢救无效死亡。

  高士海表示,医院给的说法是多器官衰竭造成死亡。如果当时医院及时做脑部CT检查,而不是按酒精中毒治疗,肯定不会发生死亡。“他们医院没有及时治疗,延误了病情。”8月8日、9日高士强家属两次找到滨州市人民医院讨要说法,“医院说当时检查不仔细,但不存在延误治疗的责任。

  10日上午,为了尽快得到医院满意的答复,早日为死去的弟弟讨回公道,高家家属再次来到市人民医院,讨要说法,仍旧未得到任何答复。一直到现在,院方仍未出面给个说法。

  在滨州市人民医院出具的一份“关于对高士强治疗情况的调查讨论意见”中,院方称“我院对患者高士强就当时的具体情况所进行的诊疗活动,符合诊疗常规,无明显缺陷。但也确实存在急诊科医生查体不仔细,未发现患者枕部外伤情况,但这并不是导致患者死亡的原因:患者由急诊室守住神经外一科,而非ICU,是因为患者当时生命体征平稳,入住神经外科是首选。如患者不同意医院讨论意见,可通过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或司法程序处理,院方有义务积极配合。”

  究竟导致高士强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院方急诊科医生查体不仔细是否如死者家属所想的“延误了病情”?就此事,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医务处想了解情况,但工作人员未接受采访。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