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联合执法PK"打游击" 丽景新园烧烤摊扰民何时休

2013-08-15 10:48: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联合执法;丽景新园;烧烤;扰民
[提要]近日,滨州市丽景新园小区沿街楼业主挂条幅抗议烧烤摊扰民一事被大众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政府部门高度重视。8月8日,市政府牵头七部门联合执法,对丽景小区沿街烧烤进行全面整治。然而,各烧烤店却打起了游击战,有的仍旧营业到凌晨两三点。对此,一位饱受受油烟、噪音困扰的业主直呼“非逼得我们去上访吗。”

丽景新园小区的外烧烤垃圾

丽景新园小区26号楼的污水管网不时向外冒餐厨垃圾

8月13日晚上9点30分-丽景新园小区外的烧烤摊生意红火

 

  大众网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滨州市丽景新园小区沿街楼业主挂条幅抗议烧烤摊扰民一事被大众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政府部门高度重视。8月8日,市政府牵头七部门联合执法,对丽景小区沿街烧烤进行全面整治。然而,各烧烤店却打起了游击战,有的仍旧营业到凌晨两三点。对此,一位饱受受油烟、噪音困扰的业主直呼“非逼得我们去上访吗。”

  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 烧烤摊却打游击战

  8月13日,记者联系到市城管监察支队张队长,他说,为整治丽景小区烧烤摊扰民行为,工商、环保、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城管执法、公安及辖区办事处七部门召开联合会议,并对丽景小区沿街8家烧烤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店外烧烤、炉具等设施必须“一律进店”,使用无烟设备,进行室内制作,不得有油烟、噪音等扰民行为发生;门前桌椅摆放至据店面5米范围内,并摆放整齐,各类垃圾必须及时整理;同时,还对其经营时间作出规定,23:00以后,各烧烤店不再接待顾客。张队长介绍,烧烤摊投资少收益高,在滨州市场很大,虽然很多市民知道烧烤这东西不卫生,但仍旧乐此不疲。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丽景新园小区南门,看到很多烧烤店已经开门。记者走进一家名为仙鲜羊的烧烤店,询问得知他们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记者询问晚上几点关门,对方回答说“这个没有点,”只要有顾客,他们就会一直营业。曾经在外设置烧烤摊的刘伶水饺馆,好几天前就停止营业了,记者询问其中缘由,对方笑而未答。在一家名为牵街的烧烤店门口,记者看到屋里面摆满了桌椅,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屋内狭小的空间里串肉串,他们同样是下午才开始营业,一直到没有顾客了才收摊。

  物业:吐槽烧烤摊 业主出租房屋他们也管不了

  丽景新园小区的物业一直在帮助业主反映问题。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刘经理了解情况。她说,业主们反映此事已经两个多月了,他们只能帮助协调,但一直未有进展,直到业主无奈挂起条幅。虽然现在各部门介入,但执法人员走后,他们又会摆出摊,“烧烤摊越晚上越热闹,油烟、噪音影响确实太大了。”

  刘经理告诉记者,烧烤摊给他们物业也带来了很多麻烦。为保持小区内外清洁卫生,物业上的清洁人员都打扫到外面去,几乎每天都要打扫烧烤摊的垃圾,可过后他们又扔的满地都是。不仅如此,小区排污管道、下水道经常因为餐厨垃圾发生堵塞、脏物外溢等情况。沿街楼的化粪池一年要清理3次,而院内纯居民楼房的化粪池一年只需清理1次。“房子都是业主自己的,他们租给谁我们也管不了,”刘经理说,他们准备联合小区业委会准备找到房子业主,商议沿街楼房出租问题,“在物业范围之内的,我们一定尽力去做,这事最终还得靠政府部门管理才行。”

  业主:联合执法效果不大 饭店隐患多需坚决取缔

  曲女士住在丽景新园26号楼东侧,因为她家楼层稍微高一点,油烟影响还不是很大,但是楼下烧烤摊的吵闹声还是听得很清楚。“以前直接睡不着,”曲女士说,昨天城管来检查了,当天感觉好点了,“谁知道过几天怎么样,必须得取缔饭店,这是我们所有业主的心声,要不这样的扰民行为根本没法杜绝。”

  家住丽景新园26号楼西侧二楼的王老太太今年74岁,患有失眠症,近期以来一直受楼下烧烤摊噪音的影响晚上睡不着觉,只能白天休息。晚上她也不敢开窗,一开窗就有油烟灌进屋里,“凌晨3点以后,没人吃烧烤了才敢开窗,”王老太太说,不仅如此,楼下的饭馆的排污管道也在小区内,一遇大雨就溢出餐厨垃圾,他们路都没法走。还有的饭店使用大煤气罐,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万一爆炸了,谁付得起这个责任?”“我们实在是无法忍受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好这个问题。”

  同样是丽景新园26号楼的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多部门联合执法,但只是难见成效。8月14日,王女士联系记者记者称,昨天晚上好几家烧烤店都摆出摊来,一直摆到绿化带边上,还是营业到凌晨2点多,情况没有一点好转,“非逼得我们去上访吗?”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