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市民忘关灶引发一场火 消防:正确使用燃气设备

2014-04-14 08:39:00    作者:张卫建   来源:鲁北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女士 天然气 小区保安 出门 燃气设备
[提要]晚报2112100热线讯 市民张女士因为急着接孩子,忘记关掉正在做着饭的天然气灶就出了门。张女士家起火后被迅速扑灭,最需要提出表扬的就是小区保安,正是他发现了火情,并及时拨打了119火警和张女士的电话。

  晚报2112100热线讯 市民张女士因为急着接孩子,忘记关掉正在做着饭的天然气灶就出了门。正在买菜的过程中,突然接到小区保安的电话,称家中起火,浓烟从窗户冒出,这才意识到家中可能出大事了。

  市民张女士家住市区黄河七路渤海九十路之间的农信社宿舍。4月11日下午,她做上饭后准备去幼儿园接孩子,出门时却忘记了天然气灶还开着。她接上孩子后,到附近的农贸市场买菜,这时接到小区保安打来的电话,称她家中起火,让她赶紧回家看看。

  张女士什么也顾不上,带着孩子就往家赶,就在进小区门口时,遇到了赶来救援的消防队员。这时,浓烟和火苗正从她家的窗户向外涌。张女士赶紧将房门打开,在消防队员的努力下,火势很快被控制,所幸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张女士家起火后被迅速扑灭,最需要提出表扬的就是小区保安,正是他发现了火情,并及时拨打了119火警和张女士的电话。

  保安告诉记者,大约下午5点40分,他看到张女士家中窗户有烟冒出,烟越来越大并开始出现明火,他意识到这户居民家中起火了。该保安在第一时间拨打了火警电话,并根据小区居民登记表迅速给张女士打了电话。当张女士赶回小区时,恰巧消防队员赶到,消防队员才得以顺利进入房间内灭火。否则张女士家住在二楼,窗户还安装有防护网,救援人员很难入内。

  张女士介绍,她出门时大约4点多钟,当时忘记了正在做着饭这回事,直到接到小区保安的电话,她这才想起并意识到可能出大事了。幸亏发现和救援及时,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提个醒

  正确使用燃气设备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居民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家中使用电器和天然气炉灶做饭时,应留人照看,同时还应注意使用环境的通风换气,用毕做到关好燃气阀门和厨房门,开启厨房窗户;家中燃气设施应经常检查,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

  市民使用完电器和天然气炉灶后,一定要确保断掉电源和天然气开关后,方可出门或再去从事其他事项。在使用完燃气后,在关闭燃具阀门的同时,一定要同时关闭双叉或单嘴上的阀门,做到双保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