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民生

"手牵手"助学第九期:走进北海新区

2013-05-22 23:17:00    作者:陈帅 彭翠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面粉机;长发;小学五年级;织网;志豪
[提要]由滨州大众网和鲁中晨报共同发起“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大型公益活动进行到第九期。李俊英心脏不好,而且腰椎也患有疾病,但是她告诉记者“一般不吃药”,都是硬挺着。

  大众网滨州4月25日讯(记者 陈帅 彭翠翠由滨州大众网和鲁中晨报共同发起“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大型公益活动进行到第九期。4月25日,记者来到北海新区马山子镇大梁王小学。在这里记者见到了8名家庭贫困的孩子,并对他们现在的生活进行了了解。如果您身边有这样贫困的孩子也可以及时跟我们联系,希望可以通过爱心接力,改变他们的命运,期待更多爱心市民的参与,咨询电话:3077555、2210313、2210000、18254377627、18954319858。

“手牵手”助学第九期:走进北海新区8个贫困家庭

蔡长瑞和妈妈在一起

 

  1.蔡长瑞 男 8岁 小学一年级

    记者来到蔡长瑞家时已是中午12点。虽然气温很高,但长瑞的妈妈依然穿着棉裤、棉袄,头上围着头巾,看起来特别怕冷。询问得知,长瑞的妈妈张长霞,因2011年冬天跳进水塘救人落下一身病,直到现在也受不了一点点风吹,并且一年四季都特别怕冷。

    2011年2月26日,5岁的蔡长瑞和7岁的蔡浩伟俩人在村郊结冰的水塘上玩耍。蔡浩伟在冰上一跳,导致冰面出现破裂而掉进了冰窟窿。长瑞赶紧回家呼救,张长霞急忙从家中跑到水塘边。“我一到水塘就在水塘边上捞了一会,没啥动静,我就更着急了。”张长霞说。这时她看见远处露着一个小脑袋,于是立马跳进了水没到腰的水塘中。“当时哪顾得上冷啊,赶紧把孩子从冰窟窿里捞起来啊!”随后,张长霞就把小浩伟送回了家。张长霞当时没觉得身体有什么异样,“到了第三天晚上,我就觉着我的膝盖以下有些凉,十多天后大白天的膝盖都发凉,3个月以后症状到了脚上,后来大约7个月的时候,我的腰、胯骨缝里开始难受了。”张长霞向记者讲到。后来医院结果是张长霞因为那次跳水救人造成了风寒。如今的张长霞已经无法外出打工,而且每年吃中药、西药都要花费3万多。整个家庭的重担都压在长瑞爸爸身上,家里10亩地的收入根本无法维持,现在家里还有外债2万多。

    小长瑞今年读一年级,学习不错。在家里也非常听话,放学回家经常帮妈妈干些家务活,“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就是让长瑞跟着我受苦啊。”张长霞边哭边说道。

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