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项目-武定府酱菜

2018-01-26 16:33:00 来源: 滨州市文化馆 作者:

  武定府酱菜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三百五十余年。早在明朝就有几家酱菜作坊,已有酿造酱菜很高的技艺,它具有色泽鲜艳、咸中带甜、甜中微咸、酱香味浓、清香可口的特点。它尤其以“仙泉居”酱园的小菜为最佳,曾多次向朝廷进贡(康熙、雍正、乾隆),故而赢得了“进呈小菜”之美称。

  

  武定府酱园的前身是“仙泉居”,早在一六二四年就建立了酱菜作坊。接着“元香斋”、“大同”等几家作坊也相继开了业。多年来,武定府酱菜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生产、管理、经营制度。

  

  武定府酱菜是百年老字号企业,武定府酱菜是中华饮食文化的一部分,它共有几十个品种,每一品种均有多道工序,这些生产技艺是劳动人民长期劳动实践所得,其生产的酱菜、酱油、食醋等用料考究,味道纯正,品质优良,其风味与特色已被当地老百姓接受并喜爱,成为人们生活居家必须之品。同时,它还活跃了当地经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