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台湾地震将福州一栋大楼震歪 专家检测后称正常

2013-03-28 07:58:00    作者:微博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楼体;偏差值;厦门日报;业主;融侨
[提要]地震不久,据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福州江南水都·美域住宅区的一楼体(图中标有35栋字样的楼体)发生轻微倾斜。刘可耕摄  事发之后,融侨物业针对业主提出的楼体倾斜疑问后,指派公司工程部、中福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并委托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对楼体进行检测。

台湾南投发生6.5级地震 福州一楼体倾斜(图)

  地震不久,据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福州江南水都·美域住宅区的一楼体(图中标有35栋字样的楼体)发生轻微倾斜。刘可耕摄

台湾南投发生6.5级地震 福州一楼体倾斜(图)

  事发之后,融侨物业针对业主提出的楼体倾斜疑问后,指派公司工程部、中福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并委托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对楼体进行检测。刘可耕摄

台湾南投发生6.5级地震 福州一楼体倾斜(图)

  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该住宅区的广场上聚集着不少人,指着楼体议论纷纷。他们大都是这栋楼的住户,地震发生后,他们有的从家里跑出来,有的刚从外面赶回家。刘可耕摄

  福州江南水都美域小区35号楼被曝震歪。27日,小区开发商融侨集团请人检测之后,下午举行答辩会称:初步结论为楼体各项指标正常。

  福建省地质测绘院魏总工程师说:“经过大致测算结果,大楼倾斜角度在正常范围内。居民看到的大楼严重倾斜,可能和其站位及视觉角度有关系,因此还是要以仪器测算为准。”该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卢伟煌进一步解释说,房子倾斜度允许一定范围内的偏差,60米以下建筑,偏差值为3‰;60米—100米建筑,偏差值为2.5‰;100米以上建筑,偏差值为2‰。该楼总楼层为18层,总楼高在60米以下,因此根据测量数值显示该大楼一切数据正常。

  一些业主表示不能接受,提出要请第三方检测机构重新检测。傍晚,很多业主不敢回家。据新华社《厦门日报》报道

  (京华时报)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