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民生

"手牵手"助学第八期:走进沾化和开发区10个贫困家庭

2013-04-24 22:40:00    作者:陈帅 彭翠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妈妈;学习成绩;紫癜性肾炎;病情;医生
[提要]由滨州大众网和鲁中晨报共同发起“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大型公益活动进行到第八期。刘天成的妈妈崔能花,20年前出车祸,到现在身体一直不好,时常头痛,常年吃药,每年吃要花费就要6000元。

  大众网滨州4月23日讯(记者 陈帅 彭翠翠 )由滨州大众网和鲁中晨报共同发起“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大型公益活动进行到第八期。4月23日,记者走进沾化县利国乡实验学校和滨州经济开发区西海小学的12名孩子的生活。如果您身边有这样贫困的孩子也可以及时跟我们联系,希望可以通过爱心接力,改变他们的命运,期待更多爱心市民的参与,咨询电话:3077555、2210313、2210000、18254377627、18954319858。

 

张秀润和妈妈

 

  张秀润 女 8岁 小学一年级

  刚到秀润家,她的母亲正躺在床上休息。“我经常头疼,刚躺着歇一会儿。”秀润的妈妈说道,赶紧让我们在屋里坐下。

  据介绍,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时候,发现喘气有点困难,起初认为是哮喘也没有当回事,家长也没有及时带孩子到大医院系统检查过,只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沾化县医院看病时,一名医生怀疑孩子的心脏不好,建议到大医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从那时候才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但滨州各大医院说孩子的病情比较复杂,建议到济南儿童医院等大型的医院去给做手术。手术前后花了十几万块钱。隔一段时间去复查一次,医生说,孩子还需要再做一次手术才可以完全康复。

  “现在,我们家有十几万的贷款,为孩子做第二次手术。想都没敢想!”秀润的妈妈告诉记者,16年前,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大出血,孩子夭折了,有幸保住了大人的生命。从那时候开始,她的身体就很不好。2011年,去农田干活的时候,她又被村里的人撞倒了,当时没有大碍,过一段时间感觉到头疼,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她脑袋里有两个囊肿,如果手术需要花三四十万。“花这么多钱,我压根都没想治我的病,疼点自己可以扛着,只要能为孩子治好病就行。”秀润的妈妈说。

  记者了解到,秀润的爸爸身体也不算太好,白天干活没问题,但到了晚上眼睛就看不清东西,家里负债累累,从来没有检查过。现在全家的唯一经济来源,就是秀润的爸爸在外面打零工。每天几十块钱,好的时候能挣到一百块钱。刚刚够孩子上学、家人生活等日常开支的。还贷款的事情都不敢想。

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