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民生

惠民早产三胞胎盼好心人援助

2013-03-25 22:47: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呼吸机;病情;氧气机;住院
[提要]3月22日上午,家住惠民县石庙镇伞赵村赵彬彬夫妇喜得三胞胎,这本是让一家人高兴的事情,但由于孩子早产,三个孩子情况不容乐观,都需要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暖箱中监护,高额的费用、孩子的病情和拮据的家境让父母愁眉不展。据孩子的父亲赵彬彬介绍,妻子张莹于3月22日早上6:30产下三个女儿,这本是让一家人快乐的事情,但是由于妻子早产将近2个月,三个孩子情况都不容乐观。

滨州惠民早产三胞胎生命垂危 家境贫困亟盼好心人援助

三胞胎的母亲躺在床上

滨州惠民早产三胞胎生命垂危 家境贫困亟盼好心人援助

三胞胎中的老大

三胞胎中的老二

三胞胎中的老二

三胞胎中的老三

三胞胎中的老三

  大众网滨州3月25日讯(实习记者 卢志强)3月22日上午,家住惠民县石庙镇伞赵村赵彬彬夫妇喜得三胞胎,这本是让一家人高兴的事情,但由于孩子早产,三个孩子情况不容乐观,都需要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暖箱中监护,高额的费用、孩子的病情和拮据的家境让父母愁眉不展。

  今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一部看望这三个孩子。据孩子的父亲赵彬彬介绍,妻子张莹于3月22日早上6:30产下三个女儿,这本是让一家人快乐的事情,但是由于妻子早产将近2个月,三个孩子情况都不容乐观。

  “老大病情是最危险的,肺部没有发育完全,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老三也处在病危状态,呼吸需要氧气机,老二情况稍微稳定,但也离不开氧气机。三个孩子都不能饮食,每天只有靠注射营养液补充营养,三个孩子的体重都在下降。”赵彬彬边哭边说。

  他说,从孩子出世,三天已经花了52000元,自己是理发师,父亲是农民,妻子现在没有工作,再加上去年刚结婚,欠了很多外债,孩子住院这5万多是跟亲戚朋友借的,生活很困难。

  “孩子现在这样,我都不敢和老婆说,她身子本来就弱,受不了这样的打击。有人劝我们放弃,但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我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想保住我三个女儿的生命。”赵彬彬再一次留下了眼泪。

  赵彬彬的父亲赵延辉哭着说,彬彬4个月大的时候,和妻子离异了,是他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把他拉扯大,彬彬的爷爷卧病在床7年,去年刚刚去世。彬彬结婚又欠了很多外债,家庭非常困难。“别人家生孩子都是高高兴兴的,但却给我们一个晴天霹雳,现在这三个孩子都小,我们一定要把她们救活,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帮我们”。

  随后,我们跟随护士在探病走廊见到了这三个可怜的孩子,由于是隔着防护玻璃观看,看的并不是很清楚,37床的孩子在用呼吸机辅助呼吸,27床的和36床的也在使用氧气机。

  在住院一部5楼产科14床,记者见到了三个孩子的母亲赵莹,她看上去很憔悴。赵莹说:“从孩子出生我还没见过孩子,我现在只想抱抱孩子们,希望她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王宝宏说,三个孩子都是早产儿,低体重出生儿。37床的(老大)是重度患儿,呼吸衰竭,需要呼吸机辅助治疗,危机还没有摆脱,需要住院多长时间,孩子能不能活下来都不好说,孩子随时都可能有危险,但我们会尽力抢救。27床的(老二)是三个孩子中体重最低的,是体重低早产儿,肠胃不耐受,不能饮食。36床的(老三)情况较37床好一点,不需要呼吸机,但是喂养不受,吃奶、饮水都不可以。“这三个孩子现在抵抗力都比较差,容易发生感染,而且三个孩子病情都不一样,花费会很高,具体花费多少钱不是很清楚,孩子住多长时间也不能确定,这要看孩子病情的恢复情况和临床表现”。

 

三胞胎父亲赵彬彬电话:18769675988  咨询电话 大众网热线 3077555

 

 

 

 

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