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民生

"手牵手"第三期:走进惠民辛店镇

2012-12-14 11:52:00    作者:陈帅 彭翠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 手牵手 救助 贫困生
[提要]由滨州大众网和鲁中晨报联合启动的“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公益活动第三期走进惠民县辛店镇,在辛店镇教委巩学杰、徐小勇、孔祥民的帮助下,记者行程近200公里实地走访贫困家庭,筛选出8个贫困孩子,作为第三批救助对象。希望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帮助这些孩子们。咨询电话:3077555、2210000
    大众网滨州1214日讯(实习记者 陈帅 彭翠翠)由滨州大众网和鲁中晨报联合启动的“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公益活动第三期走进惠民县辛店镇,在辛店镇教委巩学杰、徐小勇、孔祥民的帮助下,记者行程近200公里实地走访贫困家庭,筛选出8个贫困孩子,作为第三批救助对象。希望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帮助这些孩子们。咨询电话:30775552210000 

张建涛原创漫画《爆笑呆头》封面

    1、张建涛 11 辛店明德小学五年级 

    张建涛的父亲今年43岁,2007年突发脑血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22岁的哥哥于2011年突发肾衰竭后死亡,家里为给他治病欠下好多外债,全家都靠妈妈刘荣芹种地、打零工支撑。小建涛很懂事,放学后在家烧火做饭,帮妈妈干活,伺候爸爸。

    走进建涛家的里屋,我们看到茶几上的地板砖碎了好几块,凑合用着。爸爸坐在破旧的沙发上,拐棍倒在一旁。说起家里的情况,建涛爸爸不由得哭了。“大儿子去年生病死了,建涛还小,我有挣不了钱,在村里算是过得最差的了”

    建涛最大的爱好就是漫画,在外屋破旧的饭橱里藏着近百本小漫画书,每一本都看过三四遍。由于家穷,为了买新漫画书,他忍痛卖掉旧书攒钱买新的。建涛不光爱看,还喜欢自己画,最近他正计划画一本《爆笑呆头》原创漫画,“希望能换一本新漫画书看”。

鲁建霞抱着弟弟

    2、鲁建霞 10 辛店刘庙小学四年级

    鲁建霞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前三名, 70岁的奶奶体弱多病,常年吃药,妈妈患有精神失常,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还有个4岁的弟弟,里里外外全靠爸爸一个人来操持,家里离不开人,爸爸也无法抽出身去打工,7亩地便成为这个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

    建霞身上破旧的棉衣已经穿了三四年,屋里用一块布帘子间隔,一边存放一些杂物,一边是卧室,床上放着45床破旧的被褥。“再难也要供孩子上学,不能再让他和我一样过穷日子了”建霞爸爸动情地说道

    在家里建霞除了帮家里干家务活,还照看4岁的弟弟,非常懂事。她最大的梦想是“长大当一名老师,教人念书”。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