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民生

韩政:六大规划打造新农村

2012-06-20 10:27:00    作者:于荣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 第一书记 韩政
[提要]记者第一次见到韩政时,他手里拿着一份村子里的规划材料,上面写着排水沟、路面硬化、健身广场、路灯建设、公共垃圾池、净化工程的规划,这个第一书记似乎对村子规划早已成竹在胸。

    

图为韩政(右)正在和孙拉子村书记一起商议如何解决排水沟的问题。

    记者第一次见到韩政时,他手里拿着一份村子里的规划材料,上面写着排水沟、路面硬化、健身广场、路灯建设、公共垃圾池、净化工程的规划,这个第一书记似乎对村子规划早已成竹在胸。
  6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阳信县翟王镇东南方的孙拉子村。“东西约350米,南北约150米,村子并不大。”韩政告诉记者,孙拉子村属于中等村,因村里的土地并不多,村子的年轻人多以打工为主,部分农户做养殖。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和预算,在阳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的支持下,韩政准备针对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建造一个健身广场。
  在村头,记者见到了将要规划成健身广场的小树林,“局里的领导看到这片树林时觉得很可惜,因考虑到健身场所也要遮阳,所以决定留下四周的树木,只将中间的砍掉,给居民建起来一个休闲的地方。”
  其实,这个健身广场是放在另外5个规划项目之前的。这5个规划分别是排水沟、路面硬化、路灯、公共垃圾池、净化工程。现在除了村子已铺上柏油路的主干道外,其他道路还都是土路,村民说,“一到下雨天就很泥泞。”韩政向记者介绍,他准备近期对村子其余的道路进行硬化,“特别小的胡同,会召集村民进行改造,其他道路都由阳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出资硬化。”韩政告诉记者,最早的排水沟建设预计6月底开始,8月份之前,所有的规划基本能全部完成。走在村路上的时候,记者发现,有村民已经将排水沟里的杂草清除干净了,迎接即将开始的排水沟建设。
  6月19日,韩政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还要和他所在单位阳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去南京做一个考察,争取给这个村子引进一个能够解决更多人就业的项目,“初步的打算是给村民打造一种节能环保的循环经济平台,其中包括奶牛养殖、创新奶、放心蔬菜等。”

陈宏发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