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市民轻信“退房产税” 被骗走1123元

2014-03-11 08:36:00    作者:王洪智   来源:鲁北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女士 房产税 房管局 建行 归属地
[提要]于是李女士来到市区黄河二路渤海七路附近的一家建设银行,并在“房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在ATM机上进行操作。随后,在建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女士查询了银行卡内的余额,发现卡内的1123元钱不翼而飞。

  □晚报记者 王洪智

  通过“退房产税”进行诈骗已是骗人的老把戏,可市民李女士还是掉进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最终被骗走1123元。

  李女士的丈夫在愉悦家纺上班,为了丈夫上班方便,春节前他们在愉悦家纺买了一套新房。由于新房子还没装修好,现在一家人还住在原来的房子内。3月7日,在家照顾孩子的李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因房产税下调现返还李女士6300元的房产税。“当时我一点都没怀疑,因为对方不仅知道我的名字,还知道我买房子的时间、地点和花了多少钱。”据李女士介绍,当问到如何才能得到返还的房产税时,对方称只能通过她在ATM机操作才能退换。

  于是李女士来到市区黄河二路渤海七路附近的一家建设银行,并在“房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在ATM机上进行操作。操作了一会后,对方称房产税不能返还到建行的卡内,只能返还到工行的卡内。此时,附近的建行工作人员发现了李女士的异常,于是上前询问,听到建行工作人员的询问后,骗子马上催促李女士离开,并挂断了电话。经过劝说,李女士向建行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而此时李女士仍未察觉自己被骗。

  随后,在建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女士查询了银行卡内的余额,发现卡内的1123元钱不翼而飞。“电话号码不显示归属地,而且打电话的人是南方口音,我一听就觉着有问题。幸亏我发现得早,及时阻止她去工行,要不然还得被骗。”该建行工作人员说。目前,发现自己被骗的李女士已经报警。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