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手机定位显神通 滨州小伙被偷手机失而复得

2014-03-11 08:35:00    作者:王洪智   来源:鲁北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魅族;手机定位;小刘;智能手机;手机回收
[提要]小刘的老家是枣庄,目前在惠民县胡集电厂上班,平日里非常喜欢玩智能手机,是一名资深手机发烧友。据小刘回忆,他从餐馆里出来时还打了个电话,于是他马上按原路返回寻找,但是并未找到手机。3月9日,小刘从单位请假赶到手机定位的位置,却发现附近有好多个手机回收店。

  □晚报记者 王洪智

    手机被盗或丢了怎么办?除了报警,多数人可能别无他法。但是,来自惠民的小刘(化姓)却凭借对手机的精通,上演了一场手机大追踪,最终找到自己丢失的手机。

  小刘的老家是枣庄,目前在惠民县胡集电厂上班,平日里非常喜欢玩智能手机,是一名资深手机发烧友。3月7日,小刘带着自己价值2500元的魅族手机到单位附近一家餐馆吃饭,饭后来到一家照相馆洗照片,而就在付钱时小刘发现手机找不到了。据小刘回忆,他从餐馆里出来时还打了个电话,于是他马上按原路返回寻找,但是并未找到手机。这时,他突然想到自己的手机具有手机定位功能,于是马上回到单位,借来同事的手机开始手机定位。

  “我的手机只有联网后才能使用定位功能,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被关机了,所以一直没有搜到。在8日的时候,我丢的手机联网了,通过手机定位确定就在市区黄河二路渤海七路附近。”小刘说。3月9日,小刘从单位请假赶到手机定位的位置,却发现附近有好多个手机回收店。为了确定手机的精确位置,小刘通过远程控制,利用自己的手机给拿手机的人拍照,然后将照片传到了朋友的手机上。随后,小刘将几个手机店的老板与照片进行比对,最终发现自己手机所在的店。

  为了不打草惊蛇,小刘选择了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刘在目标手机回收店里很快找到自己的手机。据该手机回收店老板介绍,这部手机是别人送来解锁的,由于解锁时间还没到,对方便将手机留在店内,等解好锁后再回来拿。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手机归还事宜。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