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钱包去哪儿了?民警帮粗心失主找回万元现金

2014-03-11 08:08: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钱包_丢失_民警_失主_找回_万元_钱包
[提要]准备开车外出,为了腾出双手便随便将钱包放在车顶,本想忙完手头的事情就拿回钱包开车出行,结果开走了车,却将内含1万余元现金的钱包落下。近日,市区的杨先生就办了这样一件粗心事。

  大众网滨州3月11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徐瑶)准备开车外出,为了腾出双手便随便将钱包放在车顶,本想忙完手头的事情就拿回钱包开车出行,结果开走了车,却将内含1万余元现金的钱包落下。近日,市区的杨先生就办了这样一件粗心事。

  3月6日下午,市西办事处杨先生一脸焦虑,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滨城公安分局北镇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钱包在黄河六路渤海四路附近遗失,里面有1万余元现金,还有大量证件、银行卡等物品,希望民警能帮助自己找回钱包。原来,杨先生是生意人,开了多家加工厂,每日事物繁忙,当天匆忙之间发现钱包不见,于是找到了公安机关寻求帮助。民警请杨先生回忆了当天的活动内容,初步排除了钱包被盗的可能性,调取了杨先生活动周边监控录像,并发现了疑点。录像显示,杨先生当天开车外出时,车子后备箱上方有一个黑点,在车子拐弯行进的时候,“黑点”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滑落到路边,后被开车路过的一对男女捡起。当问起这个细节时,杨先生回忆说:“上车忙着拿东西,就随手将钱包放在了车顶,寻思腾出手时就拿回来,结果事一多就忘了。”看来,“黑点”很有可能就是杨先生的钱包。民警进一步工作,通过车辆信息得知捡钱包人为郭某,并获取了郭某的联系方式。在电话联系后,民警得知郭某也正在一心寻找失主。民警遂通知杨先生一起来到郭某家中。见到杨先生本人,郭某放心得将所有物品归还了失主。杨先生对民警和好心人连连致谢。

  杨先生的钱包失而复得,值得高兴。但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杨先生式”的粗心大意却时有发生。受各种条件因素制约,并不是所有失主都如杨先生般幸运。滨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可再快也不能忘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让“钱包去哪儿”的戏码再次上演。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