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保障房开工建设6259套 超额完成2013两会任务

2014-01-07 14:59: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2013_民生实事_保障房_超额_完成_任务
[提要]“建设保障性住房4500套,做好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是2013年滨州市政府计划完成16件民生实事之一。1月7日,记者从滨州市房管局了解到,截至2013年12月底,我市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6259套,任务完成率139.1%,连同往年结转项目基本建成914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01户,完成率达670%。据了解,市房管局已于2013年6月份和12月份分别组织了市直第七、八期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摇号选房,为140多户住房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

滨州保障房开工建设6259套 超额完成2013两会任务


  大众网滨州1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建设保障性住房4500套,做好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是2013年滨州市政府计划完成16件民生实事之一。1月7日,记者从滨州市房管局了解到,截至2013年12月底,我市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6259套,任务完成率139.1%,连同往年结转项目基本建成914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01户,完成率达670%。据了解,市房管局已于2013年6月份和12月份分别组织了市直第七、八期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摇号选房,为140多户住房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

  签订目标责任书,修改考核细则

  2013年,滨州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按照省建设厅和市住建局、房管局的工作部署,及时分解建设任务,上报投资计划,狠抓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审核分配、运营管理等,确保全市住房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并对一年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在2月27日举行的全市城建系统工作会上,各县区建设局和房管局将2013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带回,由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签字,并于3月中旬陆续送回,责任书将2013年住房保障目标任务、保障措施实施情况纳入到市政府对县区住房保障工作的约谈和问责考核中。对2013年度全市建设系统考核细则进行了修改,使考核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上报投资计划,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7969万元

  滨州市房管局配合市发改委、国土资源局按照国家、省有关经济适用住房的政策和指导意见,上报了今年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投资计划。2013年我市共争取公共租赁住房补助资金17969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4889万元,省奖补资金3080万元;争取廉租住房中央补助资金333万元,连同市专项资金由市财政局一同下发到县区财政,专项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及配套设施支出。

  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落实全省工作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9月3日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精神,10月8日,房管局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及部分县区作表态发言。王瑜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开展需求状况调查,上报明年建设计划

  10月17日,市住建局下发《关于上报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的通知》,各县区按照“按需申报,自下而上”的原则,深入调查研究,在开展需求状况调查的基础上,结合最近两年的实施情况将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上报,市局汇总后上报省厅。同时要求县区建设(房管)部门积极与国土部门对接协商,使项目尽早落实到具体地块,提前做好可研、规划设计、房屋拆迁、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

  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分配步伐

  截至10月底,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连同结转项目基本建成6756套,项目小区的水、电、暖、气、通讯、有线电视、商业等基本生活设施已齐备,教育、医疗卫生、公交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我市不断完善审核、分配操作程序,实行全过程公开、全社会公示、全方位监督;根据中低收入家庭对住房的需求情况,有序降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扩大覆盖范围,逐步把符合条件的、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全面实行申请人承诺书制度;完善民政、公安、工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地税、公积金、金融银行等部门的信息整合对接,采取主动申报和年度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动态管理。1-10月份全市共分配保障性住房2973套,其中市房管局6月份和12月份组织了市直第七、八期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摇号选房,为140多户住房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

  顺利完成各种检查,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

  滨州市房管局顺利完成了省建设工会劳动竞赛调研、省建设厅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专项检查、企业自建房调研等上级各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市局除了贯穿全年的不定期抽查外,还组织了多次集中督导检查。4月21日至25日,市住建局、房管局组织5个督查组,对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实行质量安全普查,对存在问题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落实。6月中下旬,为全面掌握各县区保障房项目工程进度,市房管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保障房项目调度,并集结成册。9月23日至28日,市政府督查室、住建局、国土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检查情况以《滨州政务督查》(第33期)形式进行了全市通报。年底将将合全市建设系统考核细则对县区住房保障工作进行科学发展考核,按照考核情况排名通报。

  2013年滨州保障性住房超额完成任务,明年计划新开工建设3200套

  据了解,2013年我市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建设任务450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0户。截至12月底,开工建设6259套,任务完成率139.1%,连同往年结转项目基本建成914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01户,完成率达670%。2014年,我市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200套(全部为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4000套,建设计划已上报省建设厅。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