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2013年滨州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 完成任务的206.8%

2014-01-07 17:26:00    作者:纪学敏 李树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城镇;新增就业;任务
[提要]7日,记者在滨州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了解到,2013年1-12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2389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4251人,分别完成市下达任务的 206.8%和219 %。

  大众网滨州1月7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李树田)7日,记者在滨州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了解到,2013年1-12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2389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4251人,分别完成市下达任务的 206.8%和219 %。

  2013年,市委、市政府把促进就业摆在保障改善民生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位置,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其中要求新增城镇就业3.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5万人。

  2013年以来,市就业办紧紧围绕“万人就业援助计划”这条主线,开拓思路,扎实苦干。1-12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2389人,完成省计划3.47万人的208.6%,完成市下达任务3.5万人的 206.8%;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28220 人;完成省下达任务1.67万人的169 %、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686人,完成省下达任务4900人的136.4 %。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4251人,完成省下达任务7.02万人的234%,完成市下达任务7.5万人的219 % 。

  另外,2013年全市共培训各类人员85959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 77471人,创业培训8488人。1—12月,全市担保基金达4250万元。共办理小额担保贷款411笔,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322万元,到位贴息资金132.14万元。其中为293创业者发放贷款2035万元,为118家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发放贷款11287万元。

  2013年,滨州市就业工作以“万人就业援助计划”作为就业工作总抓手,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三大群体就业为重点。春节前后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工作人员“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让每一位就业困难人员都得到有效的就业援助。期间走访困难家庭1200多户,帮助14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4月开展了春风行动,全市共举办各类大中型招聘会90余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累计达6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5万多个,累计求职者达7 万多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有4万多人。开展“万人就业援助计划集中宣传月”,设立“万人就业援助计划”活动专刊或专栏; 利用招聘会、培训班、就业政策“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市上下广泛叫响“万人就业援助”口号,营造出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滨城区将就业信息网络和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活动向街道、社区延伸,将招聘会开到村居。阳信县举办了“餐饮服务业专场招聘会”等特色招聘活动。无棣县成功举办残疾人劳动技能大赛。 

  2014年,滨州就业工作继续实施“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五年规划”, 5年全市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总量不少于 20 万人,其中创业培训4万人。打破省内、市内地域、部门限制,城乡各类劳动者均可在户籍所在地或求职就业地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和技能鉴定补贴,提高培训补助标准。设立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的作用,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增加小额担保贷款基金和用于小额担保贷款贴息。

  同时,继续实施“农民工恳谈日”活动。加强与农民工的互动交流,了解农民工利益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农民工各种现实困难和利益诉求。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