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供暖工作积极准备 争取15日达标供热

2013-11-14 08:13:00    作者:徐倩倩 蔺扬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供暖;供热面积;供热能力;热力公司;自控系统
[提要]而记者了解到,今年鑫谊热力公司负责的东区供暖,总面积较去年增加了170万平米,预计总供热面积将达到600万平米。在供热期间,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严禁放水,居民放的水越多,热力公司这边补进去的冷水就越多,会更影响住户家的供热效果。

供热换热间的设备

  供热换热间的设备

自控系统,哪里有问题一目了然

  自控系统,哪里有问题一目了然

  晨报滨州11月13日今天,记者了解到,城区部分住户家中的暖气片已经开始温乎了。针对供暖情况,记者探访了鑫谊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积极的做最后准备,争取15日达标供热。

  【预计15日每个小区能热起来】

  据悉,今年东区供暖在管理上有所改变。“往年是固定人员负责某几个小区的供暖,今年是根据站网进行了分区域管理。我们从10日开始已经逐步提温,从冷运到热调需逐步完成,预计15日每个小区都能热起来。”今天上午,鑫谊热力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而记者了解到,今年鑫谊热力公司负责的东区供暖,总面积较去年增加了170万平米,预计总供热面积将达到600万平米。“增幅超过三分之一,天虹热电厂退出今年供暖后,我们在自己公司的电厂里新增了两台热水锅炉,目前预计总体供热能力达到1000万平米,因此今年供暖,我们尚有备用资源。”上述工作人员说。

  随后,在位于黄河十一路渤海四路附近的一个去年投运的首站内,记者看到换热车间、自控系统操作车间、泵房里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今年的供暖即将全面开始,这也是热企工作人员最为忙碌的时刻。“我们有些同事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现在还有一些工作人员负责在小区里来回巡逻。其实从2010年改制后,从热源到站网都在不断优化,目前我们已经处于供热行业比较领先的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新开启的自控系统,使供热及时性、实时性有了一定保障。安装了热计量表的,我们可以直接监控到户,没安装的也能观察到混水站、换热站的供热情况。“有了自控系统不用人工调节,出现故障可以通过自控系统的平台及时反馈给值班人员。而且随着供热面积不断扩大,光靠人工调节不够精确,因此引进先进设备是非常必要的。”鑫谊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

  【暖气不热 先自查】

  每年供暖以后,我们都会接到市民打来电话称,“别人家暖气热,为何我家不热”、“其他单元楼的热,为何我们单元楼不热”……针对这一系列问题,鑫谊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给出了解答。

  “暖气不热,首先要查看一下阀门是否打开。”该工作人员称,这一点对于用户来说非常简单。“而如果阀门打开了,家里的暖气片仍是有的热,有的不热,那可能是管道中有气没有排出来,这种情况,市民可以将阀门打开,等气排出来之后,再将阀门拧紧。”

  上述工作人员还称,暖气不热还有一个原因是看楼梯内的阀门是否打开,如果这个阀门也出现了上述“气堵”情况,也会影响住户的供热效果。“而这个阀门的调节,可以由小区主管单位或物业进行管理。”该工作人员称,如果以上暖气不热的原因住户都一一排查过了,家里仍不热,那可能是某个区域正在进行供热调试,居民可以耐心等待一下。

  另外,在供热期间,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严禁放水,居民放的水越多,热力公司这边补进去的冷水就越多,会更影响住户家的供热效果。“还有换热器和泵,每年都会发现住户私自安装换热器和泵,安装换热器不仅会消耗热量,还会增加阻力,而安装泵,是把其他住户的热水抽进了自家,你家倒是暖和了,但其他住户的供热效果便会受到影响。”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供热效果,也希望城区的市民自觉的不安装换热器和泵。

  记者 徐倩倩 蔺扬 实习记者 苏萍 报道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