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市区落叶大幅增加 环卫处机械与人工联合清理

2013-11-07 14:17:00    作者:卢志强 李明 王海亭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冬季即将来临,滨州市区出现了大面积落叶。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多措并举,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清扫方法收集落叶。据统计,目前,滨州市区街道落叶主要集中在黄河二路、黄河三路、黄河四路、渤海八路、渤海九路等路段。老城区树木落叶主要为蜡条树叶,西区为法国梧桐树、梧桐树和国槐,市区落叶将会一直持续到1月底。

  大众网滨州11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明 王海亭)冬季即将来临,滨州市区出现了大面积落叶。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多措并举,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清扫方法收集落叶。据统计,目前,滨州市区街道落叶主要集中在黄河二路、黄河三路、黄河四路、渤海八路、渤海九路等路段。老城区树木落叶主要为蜡条树叶,西区为法国梧桐树、梧桐树和国槐,市区落叶将会一直持续到1月底。

  今年的冬季马上来临,树上的叶子也慢慢的掉落下来,每逢刮风下雨天,落叶铺天盖地。春季和夏季落树枝、树花,秋季落果、落叶,冬季落树叶、树枝,一年四季,城区不停地落叶、落枝,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老城区树木落叶主要为蜡条树叶,树叶较小。西区法国梧桐树、梧桐树和国槐从10月中旬就开始大面积落叶;法国梧桐树和梧桐树的树叶较大,叶子有20至30厘米大,市区落叶将会一直持续到1月底。

  “从早上至晚上,扫个不停,工作比平时增加一倍多。因为树叶较轻,一阵风刮过,将原本扫到一堆的树叶又刮得满街都是。11月份,最多时我能收集7车树叶。”负责渤海八路路段的保洁队员张玉莲告说。

  “河道的落叶太难清理了。每逢雨天、雾天、刮大风,落叶多,并且分散。”负责张肖堂干渠(黄河六路至黄河八路)的打捞队员张师傅告诉记者。

  为提高落叶收集效率,环卫部门为保洁队员配备大布袋、大编织袋,用于装落叶。落叶扫成堆后,必须马上装入大布袋或编织袋,以免被风刮走。11月6日上午9点,记者见到在渤海九路王家市场附近见到保洁队员郑俊英,她负责渤海九路(黄河八路至黄河七路)之间的路段。“昨天晚上临下班前,这里落叶已经清扫干净。这不早晨起来一看,人行道上又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树叶。现在每天能收集三大包布袋子落叶,累的俺腰酸腿疼。”郑俊英边扫边对记者说。

  据保洁大队长韩新忠介绍,在落叶较多的路段,环卫处增加了垃圾公交化清运车收集次数,保洁队员增加对落叶的清扫频率。安排环卫多功能扫地机、电动机扫车、落叶打包机、风扫机,重点对落叶较多的路段进行机扫作业,增加作业频率和作业时间。针对电动机扫车适合对柳树叶、白蜡树叶等小树叶清理的特点,安排电动机扫车专门清扫柳树和白蜡树较多的路段,并给电动机扫车都配备了编织袋便于收集机扫的落叶。

  “落叶太多,每扫200米,就得停下来,清理收集箱内落叶。从早晨6点到下午3点,我已经收集了满满4大编织袋树叶。”负责渤海九路的张建华师傅边从电动车上卸下编织袋,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的技术团队先后研发了环卫多功能扫路机、落叶打包机、风扫机等技术革新设备。新研制的环卫多功能扫路机以柴油为动力,机动能力强,能喷雾降尘,适合对西区的法国梧桐叶、梧桐叶等大树叶进行清扫作业。针对以汽油为动力的风扫机噪音大,影响小区居民休息的问题,研制以蓄电池为动力的风扫机,该机清扫小区周边的路面落叶时,具有噪音低,扬尘小等优点。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