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现场教育群众4万人

2013-11-06 18:46: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提要]11月6日上午,滨州市政府在银座黄河店广场举行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五自查四应会三提示”宣传教活动育启动仪式。来自学校、医院、纺织、化工、商场、企业消防队等各行业消防志愿者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以及市公安消防支队、滨城区、开发区全体消防官兵、文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火场逃生宝典》、《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300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40000余人。

滨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现场教育群众4万人

参加启动仪式的消防志愿者

滨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现场教育群众4万人

副市长张兆宏在讲话

滨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现场教育群众4万人

市公安局副局长樊守林宣读“五自查四应会三提示”宣传教育活动的决定

滨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现场教育群众4万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平宣读《2013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滨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现场教育群众4万人

张兆宏等一行听取消防人员讲解消防器材

滨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现场教育群众4万人

消防车营救屋顶被困人员演练

滨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现场教育群众4万人

火灾逃生演习

  大众网滨州11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11月6日上午,滨州市政府在银座黄河店广场举行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五自查四应会三提示”宣传教活动育启动仪式。来自学校、医院、纺织、化工、商场、企业消防队等各行业消防志愿者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以及市公安消防支队、滨城区、开发区全体消防官兵、文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火场逃生宝典》、《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300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40000余人。

  上午9点,启动仪式开始。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爱军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张兆宏,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平,市公安局副局长樊守林,市教育局副局长成延华,市消防支队政委毛方周、支队长陈爱新,以及市安监局、市文广新局、市卫生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领导,还有来自学校、医院、纺织、化工、商场、企业消防队等消防志愿者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以及市公安消防支队、滨城区、开发区全体消防官兵、文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张兆宏做了重要讲话,樊守林宣读了关于开展家庭、社区消防安全“五自查四应会三提示”宣传教育活动的决定;彭李街道办事处为民社区党委书记苑跃成做了表态发言;李平宣读了《2013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张兆宏在讲话中指出,只要是涉及安全的问题就没有小事,必须重视、重视、再重视,来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麻痹松懈。消防知识宣传要从基层抓起,从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抓起。这次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认识火灾、学会逃生”,工作的重点确定为家庭、社区,就是为了积极顺应群众期盼,逐步解决居民淡漠消防安全意识,缺乏消防安全知识,缺乏逃生自救技能的难题。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认真组织好各类宣传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取得实效。要发动和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发放消防宣传材料。要充分利用消防主题文化公园、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消防宣传,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银座购物广场灭火疏散逃生演习,参观了消防常识展板、宣传材料、消防产品、消防器材装备展区以及流动消防宣传车。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火场逃生宝典》、《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300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40000余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