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博兴店子镇16万安太阳能路灯 40来盏灯过半数瘫痪

2013-11-06 11:20:00    作者:王君彩 陈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博兴;店子镇;太阳能路灯;半数瘫痪
[提要]三十多盏太阳能路灯,有四五根没有了灯箱或灯泡,十余根只剩杆基,晚上能正常照明的不过10来盏。11月4日,博兴县店子镇市民张先生向本网记者反映,在店子镇政府西侧的曹纯路上,路两边的太阳能路灯大部分瘫痪。店子镇政府回复,这些路灯是上一届政府安装的,他们对路灯的损坏情况有所了解,但是具体数目情况不知道,镇政府已经准备重新安装新的路灯。

灯身完好但是不亮的太阳能路灯

没有了灯箱的灯杆

  大众网滨州11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陈帅)三十多盏太阳能路灯,有四五根没有了灯箱或灯泡,十余根只剩杆基,晚上能正常照明的不过10来盏。11月4日,博兴县店子镇市民张先生向本网记者反映,在店子镇政府西侧的曹纯路上,路两边的太阳能路灯大部分瘫痪。店子镇政府回复,这些路灯是上一届政府安装的,他们对路灯的损坏情况有所了解,但是具体数目情况不知道,镇政府已经准备重新安装新的路灯。

  11月4日晚,按照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本网记者来到店子镇曹纯路上调查情况。记者沿路从南头走到北头,这段路大概1公里左右,路两边大概有30多盏路灯,有10来盏能正常照明,其余不是只剩下杆基,就是没有灯泡,有的虽然看起来完好,但是并不亮。

  5日上午,本网记者再次来到曹纯路查看路灯情况。三十多盏太阳能路灯,有四五根没有了灯箱或灯泡,十余根只剩杆基,还有一盏灯的灯箱架子斜挂在灯杆上,摇摇欲坠。在店子村的一个十字路口,路边摊贩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出摊一年多了,这些路灯就没见有几个亮的,“政府拿着纳税人的钱,不知道干嘛去了!”王先生说。店子镇邮电支局门口的路灯也只剩了杆基,附近一商户张女士说:“这些灯安了好几年了吧,具体还真忘了。大多数都坏了。”

  记者随后来到店子镇政府了解情况。该镇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太阳能路灯大概是2009、2010年左右安装的,总数大概有40来根,每根造价4000多元,总共花了大概16万余元,是上一届领导班子在的时候招标安装的。路灯本身便宜,安装后有的被撞,或者车辆剐蹭,经常损坏,安装公司的技术人员来维修过几次。现在看,这些路灯不实用,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至于这些路灯究竟什么时候被损坏,坏了多少根,能正常照明的还剩多少,镇政府称他们对路灯的损坏情况有所了解,但是具体数目情况不知道,镇政府已经准备重新安装新的路灯。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