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市民暖气管道无故被切 鑫谊热力:防止偷热

2013-10-29 20:47: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暖气管道;防止偷热
[提要]近日,滨州市民晋先生向本网反映,他家里的暖气管道因去年没供暖在未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暖气管道无故被切,今年再供暖需交200元的接口费。对此,物业公司称:如果不切断没供暖业主的管道,热力公司不予供暖。鑫谊热力工作人员称:老城区破产单位多,很多小区都没有物业管理,私接、偷热、加泵、放水等违规用热行为经常发生,切断暖气管道是为了防止偷热。

  大众网滨州10月29日讯记者 卢志强)近日,滨州市民晋先生向本网反映,他家里的暖气管道因去年没供暖在未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暖气管道无故被切,今年再供暖需交200元的接口费。对此,物业公司称,如果不切断没供暖业主的管道,热力公司不予供暖。鑫谊热力工作人员表示,老城区破产单位多,很多小区都没有物业管理,私接、偷热、加泵、放水等违规用热行为经常发生,切断暖气管道是为了防止偷热。

  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暖气费已早早交上,前几天物业又打来电话让交200元的暖气管道接口费。晋先生有点纳闷,出去查看才发现自家的暖气管道无故被切。晋先生来到物业讨要说法,物业公司称他去年没有供暖所以把管道切断了,并说这是热力公司统一要求,如果不切断未交暖气费居民的暖气管道,整个小区都不予供暖。晋先生迫于无奈只好交钱。但截至10月29日,他家的暖气管道仍没有修好。

  29日下午,记者来到一棉宿舍的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公司经理王纯告诉记者,切断暖气管道也是迫于无奈,因为如果不切断未交暖气费居民的管道,热力公司不收钱,整个小区也不会供暖。“今年一棉宿舍有供暖用户1100户,没供暖的也有300多户,热力公司就是下通知,凡是不取暖的居民必须把暖气管道切断,我需找工人切管道,才收取了200块钱的费用。”王纯说,热力公司下的通知是让10月20日把暖气费收齐交上,但让9月1日之前把暖气管道切断。

  记者联系了负责一棉宿舍供暖的鑫谊热力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丁女士说,如果不切断未交暖气费管道就不供暖是事实,只有切断情况检查合格后,才予供暖。这个措施从2009年就开始实施,采取的阀前切断做法已实施4年。之所以切管道,是因为锁闭阀或其它阀门不能从根源上杜绝偷暖。老城区破产单位多,很多小区都没有物业管理,私接、偷热、加泵、放水等违规用热行为经常发生,如果每天让工作人员巡查也不现实,至今也没有设施达到后期管理的要求,只有切断暖气管道。即使切断管道,热力公司稽查人员在巡查时,也会发现不少偷热现象。

手机扫一扫 微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