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无棣幼儿园老师去学车 竟让大娃“代班”打小娃

2013-10-30 18:27: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无棣;幼儿园;老师学车;大班
[提要]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也就是五六岁,照顾自己的能力都有限,老师为了学车去,就让班里两个稍微大一点的孩子看着其余孩子,还叮嘱有谁不听话就打,结果全班打得不可开交。29日,无棣市民吴女士向本网记者反映,棣丰街道办中心幼儿园新安小区分园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大众网滨州10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也就是五六岁,照顾自己的能力都有限,老师为了学车去,就让班里两个稍微大一点的孩子看着其余孩子,还叮嘱有谁不听话就打,结果全班打得不可开交。29日,无棣市民吴女士向本网记者反映,棣丰街道办中心幼儿园新安小区分园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吴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28日下午,家长们接孩子时听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有的孩子头被打了,有的被打了屁股还有的是手指。于是家长们就去找老师理论,对方不仅态度不好,还说家长想多了没那么严重。“孩子们在二楼上,老师让孩子看着孩子,万一发生危险怎么办?谁承担责任?”回到家后,吴女士问孩子打架的事,孩子不敢说,还让她不要再去学校找老师。“这样的老师,我们强烈要求换掉。”

  3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棣丰街道办中心幼儿园牛校长。他告诉记者,确实有这件事,但是老师本人未打骂孩子,只是想培养下孩子的管理能力,孩子过程中没把握好打了起来。事情没什么大问题,他已经找当事老师谈话,让其注意教学方式。牛校长说,分园大班有28个孩子,只有一名老师看管,不可能时时刻刻的盯着孩子,“老师紧缺,有的村里3个班只有一名老师负责,编制管着,分不来老师没办法。”29日,已经有家长向牛校长反映此事,牛校长说,他已经跟家长沟通过了,也已增加了一位老师过去。“家长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及时跟我们沟通。”

  记者随后联系无棣县教育局,该局幼教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幼儿园每个班要配备两位教师一位保育员。但是幼儿园不是义务教育,国家不承担,因为没有编制,分配不来老师,再加上基层条件达不到,没有财力自己聘用老师,就出现了老师紧缺的现象,这是很多县区普遍存在的情况,尤其在基层,只能一步步慢慢改善。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