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家长会通知学生参加校外辅导 博兴七中:个人办班

2013-10-21 17:54:00    作者:陈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博兴;七中;学生;参加;校外;辅导
[提要]近日,网友拨打大众网滨州热线3077555爆料,博兴七中组织家长会,以提高学生成绩为由通知每个初三班的前20名学生参加辅导班,每人收费750元,地点设在陈户镇幼儿园。记者赴博兴采访发现,已经有不少学生在上课,还有家长正在报名缴费。对此,校方表示,此辅导班为个人办班,与学校无关,但并未解释为何在学校家长会上发布通知。

  大众网滨州10月20日讯记者 陈帅 )近日,网友拨打大众网滨州热线3077555爆料,博兴七中组织家长会,以提高学生成绩为由通知每个初三班的前20名学生参加辅导班,每人收费750元,地点设在陈户镇幼儿园。记者赴博兴采访发现,已经有不少学生在上课,还有家长正在报名缴费。对此,校方表示,此辅导班为个人办班,与学校无关,但并未解释为何在学校家长会上发布通知。

  19日早上,记者赶到陈户镇幼儿园时,看到30多名家长正聚集在门口,询问得知都是来给孩子报名辅导班的。其中一位家长王芳(化名)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在博兴七中上学,学习成绩不错,前一段时间开家长会,班主任通知的这个事情,“班里的前20名最好参加辅导班”,说是为孩子成绩着想,学费750元,“原来说(博兴)七中教师来讲课,今天来看好像是外面的老师”。

  随后记者与一位报完名的学生家长李虹(化名)交谈得知,“学费是750元,可以试听,如果不满意可以退钱。”对于这个辅导班是怎么知道的?李虹告诉记者,“是学校(博兴七中)开家长会的时候通知的”。

  在幼儿园门口,记者与来报名的两个学生交谈起来,他们告诉记者,自己不想来上辅导班,是班里开家长会的时候,班主任统一说的,“去年村里的哥哥就没上辅导班,也考上高中了”。对于谁开设的辅导班,他们表示不清楚。

  为了一探究竟,9点左右,记者进入幼儿园,在其中一间教室看到,一名男老师正在讲课,教室里约有40名学生。记者在报名处与招生老师交谈得知,现在已经有100多名学生报名了,原计划是七中老师过来上课,不过现在老师换成滨州市区的在职老师,教学质量没问题,可以试听一天,并强调“辅导班是个人办的”。

  既然是个人办班,那学校为什么在家长会上发布通知?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拨打了博兴七中校长孙琪的电话,对方表示辅导班不是学校办的,这个事情已经向县里的领导汇报过了。但对于学校在家长会上通知学生参加辅导班的问题,孙琪没做任何解释。

  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