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买电动车赠千元话费? 雅迪专卖店涉嫌误导消费者

2013-10-16 19:47: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雅迪;电动车;误导;消费者;送话费
[提要]明明是买电动车送1000元电话费,买完电动车后却成了网络电话费,经销商的这种做法让参与活动的消费者怀疑是消费欺骗。而经销商解释说,可能是跟顾客没有沟通清楚,导致其误解了活动内容。律师称,经销商的行为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纪学敏)明明是买电动车送1000元电话费,买完电动车后却成了网络电话费,经销商的这种做法让参与活动的消费者怀疑是消费欺骗。而经销商解释说,可能是跟顾客没有沟通清楚,导致其误解了活动内容。律师称,经销商的行为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邹平县的时先生10月1日在魏桥镇雅迪电动车专卖店搞活动时购买了一辆电动车,“有以旧换新的活动,我没有旧电车,就用一个旧手机顶了400块钱,一辆3099元的电动车花了2699元就买下来了,还能赠1000话费。”享受到这样的优惠,时先生很高兴。

  5日晚上,专卖店通知时先生第二天下午到店充话费。“到了店里才知道,1000块钱不是手机话费,而是一种网络电话费,要给手机下一个软件才行。”当时有不少消费者在现场等待充值,听说不是手机话费,不少人懵了头,“他们用数据线在那里弄,我怕给我销了卡,就没让充。”时先生说,像他一样没有充值的大约有十几个,每个人退了200块钱作为补偿。时先生认为专卖店的行为存在猫腻,有欺诈消费者的嫌疑。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邹平县雅迪电动车专卖店,张经理称,活动前期宣传确实说是买电动车送1000元话费。“当消费者进店咨询时,工作人员会向其讲明不是手机卡上的话费,而是网络话费。”1000元话费包含长途、漫游在内共3400分钟的网络电话时长,“只要下载一个软件就可以使用,并且可以查看余额。”这是专门针对智能手机用户的,非智能手机或者不想用网络电话的消费者会获得200元的现金退款。按照张经理的说法,这部分费用确实是存在的,消费者可以查看余额,并不存在欺骗的行为。

  而对于部分消费者反映不知道是网络电话费的问题,张经理表示,工作人员应该会跟消费者解释清楚,“如果消费者有什么疑问,或者软件不会用都可以直接反映给经销商,我们都会尽量帮其解决。”

  山东黄河律师事务所律师谢印华分析,经销商在宣传上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但是不至于是欺诈,可进行投诉。“消费者接受了经销商的200元现金就相当于双方达成了协议,未达成协议的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