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清怡牙科牙痛未治牙床反溃烂 市民索押金却遭拒

2013-10-17 16:55: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清怡;牙科;牙痛;牙床;溃烂;市民;治牙
[提要]近日,滨州市民叶女士向本网反映,10月3日她去黄十渤九路口以西的清怡牙科治牙痛,门诊医生在其蛀牙处注射了失活剂,她的牙床、舌头却因失活剂外泄出现肿胀、溃烂,为此她向清怡牙科索要押金却遭拒绝。对此,清怡牙科负责人称失活剂外泄不属医疗过错,但表示会把收取的100元钱退给叶女士。志诚律师事务所律师称像这种情况的药物泄露应属医疗过错,可申请赔偿。

  清怡牙科牙痛未治牙床反溃烂 市民索押金却遭拒

  市立医院的诊疗记录

  清怡牙科牙痛未治牙床反溃烂 市民索押金却遭拒

  烧伤后,舌头上新长出的粘膜

  大众网滨州10月17日讯记者 卢志强)近日,滨州市民叶女士向本网反映,10月3日她去黄十渤九路口以西的清怡牙科治牙痛,门诊医生在其蛀牙处注射了失活剂,她的牙床、舌头却因失活剂外泄出现肿胀、溃烂,为此她向清怡牙科索要押金却遭拒绝。对此,清怡牙科负责人称失活剂外泄不属医疗过错,但表示会把收取的100元钱退给叶女士。志诚律师事务所律师称像这种情况的药物泄露应属医疗过错,可申请赔偿。

  近日,滨州市民叶女士向本网记者反映,10月3日她上班时出现牙痛,考虑到已是下午5点,医院医生可能会下班且还要排队,她就去了黄河十路、渤海九路路口以西的清怡牙科进行治疗。门诊先收取了300元押金,一女性医生称,这种情况需杀牙神经,在其蛀牙处注射了失活剂,并用氧化锌将牙洞密封了起来。4日,叶女士发现牙床出现了肿胀,于是去清怡牙科门诊询问原因,那位女医生看了看说没问题,牙洞密封的也很好。之后,叶女士的右侧牙床、舌头也出现溃烂,她连续几天找给其看病医生,医生总是说没事,给她消炎了事。

  叶女士的牙床、舌头肿胀、溃烂一直没好,9日晚上,她实在疼的厉害就于10日早上去了滨州市立医院看病,医生看后诊断为,两牙之间牙龈乳头坏死,右侧颊粘膜充血肿胀,粘膜粗糙,右舍粘膜充血、触痛,右颌下区淋巴结肿大,压痛明显。医生给叶女士刮掉坏死组织,冲洗上药,并给她开了消炎药、漱口药。

  从医院出来以后,叶女士来到清怡牙科索要300块钱的押金,但该门诊只给退了200元,并称另外100元是治疗费不给退。叶女士质问|:“把我的牙弄成这样,我还没跟你要赔偿,你还拒还我押金?”清怡牙科门诊工作人员却说,失活剂泄露是正常的,很多人都这样,不会退全款。“这是什么门诊,把我的牙治成这样,能达到顾客所需的医疗水平吗?”叶女士说。

  16日下午,记者来到清怡牙科了解情况,负责人肖平说,收取的100元是材料费,以前发生过这种事情,出现这种情况不属于医疗过错,并声称会把收取的100元钱退还给叶女士。肖平说,如果叶女士有医疗过错的鉴定报告,门诊会给予赔偿。

  随后,记者咨询了志诚律师事务所邱律师,他告诉记者,医疗事故和医疗过错都需专业部门进行鉴定,像这种情况的药物泄露是不正常的,应属医疗过错,可申请赔偿。叶女士准备到市卫生有关部门进行鉴定,申请赔偿。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