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八年边疆军旅生涯一生自豪 望儿孙多给祖国做贡献

2013-10-12 22:22:00    作者:李丽娟 季青云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大众网;重阳节;寻访;老兵;蔺建民
[提要]由大众网滨州站、佳乐家超市、滨城区民政局联合举行的重阳节系列寻访老兵活动走进滨州63岁老兵蔺建民家。他8年边疆当兵生涯,多次为祖国核试验保驾护航,退伍转业念念不忘当兵生涯,蔺建民为我们讲诉了他八年军旅生活中的自豪与荣耀。

  重阳节向老兵致敬 大众网寻访老兵在行动(一)

  八年边疆军旅生涯一生自豪 望儿孙多给祖国做贡献

  记者将佳乐家超市提供的慰问品带给蔺建民老人

  八年边疆军旅生涯一生自豪 望儿孙多给祖国做贡献

  蔺建民向记者讲述当兵往事

八年边疆军旅生涯一生自豪 望儿孙多给祖国做贡献

  蔺建民手持五四手枪当兵旧照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李丽娟 季青云)由大众网滨州站、佳乐家超市、滨城区民政局联合举行的重阳节系列寻访老兵活动走进滨州63岁老兵蔺建民家。他8年边疆当兵生涯,多次为祖国核试验保驾护航,退伍转业念念不忘当兵生涯,蔺建民为我们讲诉了他八年军旅生活中的自豪与荣耀。

  1970年,祖籍德州17岁的蔺建民来到新疆马兰开始了当兵生涯,成为8023部队后勤团一位年轻的士兵。初到新疆时,蔺建民并不适应那里的生活,因为地势高,空气稀薄,稍微剧烈地活动就会造成气喘。新疆的冬天积雪更是高达二十几公分,蔺建民说,当兵时条件艰苦,没有礼堂,看电影、开会等集体活动都是露天举行,冬天也不例外。

  蔺建民所在的后勤兵团负责设备维修、取暖、供电、供水设施的保障工作,为进行核试验的21所服务,在蔺建民8年的当兵时间里,中国进行了多次核试验,蔺建民所在的后勤兵团有幸为核试验研究所进行后勤保障工作,看到中国多次核试验成功,蔺建民回忆当时的感觉说道:“除了自豪再也无法形容,因为是中国人所以自豪。”

  1978年蔺建民退伍转业回德州,因兄弟姐妹、父母都在滨州工作生活,蔺建民也来到滨州展开了新的生活。2011年蔺建民退休,因为身体肺部不适和经常出现的头晕,蔺建民每个月吃药就要花费几百元,说到这里,蔺建民直夸政府照顾老兵政策好,“滨城区民政局将我列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给我发了医疗补助卡,所以吃药住院费用基本上政府都给报销了,给我解决了很大的困难。”蔺建民说:“每年节假日、八一建军节,滨城区民政局、市西办事处工作人员都会来看望我,没忘了我这个老兵。”

  蔺建民兄弟姐妹5个,排行老三,父亲今年85岁,身体健康,也曾是军人,1946年就入伍,参加过济南解放战役,所以蔺建民有很浓厚的当兵情结,一度动员两个儿子也去当兵,希望他们能在部队接受锻炼,也经常将自己当兵的故事讲给孙子孙女听。现在日子越过越好,蔺建民希望家人都健康、平安,儿孙们能给祖国做更多的贡献,时代虽然不同,但对待祖国的心应该都是一样的!

  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中国传统的敬老节日。此次寻访老兵活动得到佳乐家超市、滨城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佳乐家超市免费为老兵提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滨城区民政局优抚科科长郝利滨说,对这种敬老爱老的活动应该大力支持。接下来,寻访老兵系列活动将陆续走进其它几位老兵家中,听他们讲述当年峥嵘岁月的故事。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