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路上捡来刮奖券中奥迪车大奖 民警:是骗局勿上当

2013-10-14 19:41: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刮奖;奥迪;大奖
[提要]路上捡到抽奖券,刮开竟然中了一辆价值39.8万元的奥迪A6汽车,天上掉馅饼还是陷阱?警方提醒这是骗子新的诈骗手段,市民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刮奖卡正面标有公司名称、地址和刮奖区

刮奖卡背面标注的中奖信息和公证处专用章

  大众网滨州10月14日讯记者 纪学敏)路上捡到抽奖券,刮开竟然中了一辆价值39.8万元的奥迪A6汽车,天上掉馅饼还是陷阱?警方提醒这是骗子新的诈骗手段,市民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路上捡到刮奖卡,刮开竟中奥迪汽车

  王冉是滨州学院的学生,13日下午从惠民回学校。“走到惠民县委县府附近那条路上时,发现地上有一个红纸包,很像放卡的小纸包。”捡起来后,发现里面裹着一张黄色清单和四张刮奖卡,清单上列着关于电瓶之类的物品,价格为20多万元,并写着消费满5万元以上,可享受抽奖活动。“刮开前三张都是谢谢惠顾,第四张竟然是四颗星。”王冉说,刮奖卡背面的获奖标志显示,四颗星是二等奖,奖品是价值39.8万元的奥迪A6汽车。“当时太惊喜了,没中过奖,高兴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电话咨询果真“中奖”,朋友提醒小心上当

  等王冉冷静下来一想,天上怎么会掉馅饼?于是赶紧找朋友商量,朋友及时提醒王冉现在骗术太多了,要小心千万别被骗。随后拨打了奖券上的兑奖热线,工作人员在核实了刮奖卡序列号后,表示“您确实中奖了”,只要缴纳一定的税费就会有人把车给送过来。“没等她说完,我就把电话挂了。”一听要收钱,王冉立即提高了警惕,随后,通过网上搜索发现发现,关于这样的问题和帖子有很多,有人说是骗子,也有人半信半疑。于是,王冉向本网求助。

  北京公司表示并未举办刮奖活动,是骗局

  记者看到这张刮奖券的正面写着“北京德瑞光大商贸有限公司为回馈客户特此举办大型公益福利抽奖活动!”,下面标注了公司地址,右下侧是王冉刮开的四个红星。背面是标志和奖项说明,并盖有北京国立公正处的专用章。记者百度搜索“北京德瑞光大商贸有限公司”,发现地址与奖券上的地址是一样的,但是电话不一样。

  通过114电话查询,记者拨通了北京德瑞商贸有限公司的电话。“您好,请问贵公司有举行……”没等记者说明身份和来历,对方工作人员就表示没有。“我们从9月8号到现在每天都能接到20多个像您一样咨询中奖的电话,所以您不用说明白,我就说没有了,我们公司没有举办刮奖活动,这是骗子的新骗局,希望您不要上当受骗。”北京德瑞光大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骗子打着其他公司的名号,附上真实的地址,再加上公证处的章或者电话,市民往往会相信而上当。

  滨城区公安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今骗子诈骗手段越来越多,市民要切记擦亮眼睛,得到此类刮奖卡后可及时拨打110报警,有其他拿捏不准的情况,可及时向民警咨询。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