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追踪:6毫米厚井盖为新型树脂复合材料 都有合格证

2013-10-15 08:35:00    作者:张岩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出行;复合材料;东方园林;6毫米厚的井盖能承载多重?;树脂
[提要]就此情况滨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东方园林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加大巡查力度,一天巡查两次到三次,尽量减少井盖的破裂与丢失,避免对行人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此井盖的承载力大,不会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骑自行车、电车、走路压过井盖不会对行人造成危险。

  晨报滨州10月14日讯 14日本网以《6毫米厚的井盖能承载多重?》为题报道了井盖破损,市民发现井盖很薄,并质疑“超薄井盖”的安全性的事件。今日,记者就此井盖问题咨询了该路段滨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工作人员给出答复:此井盖为新型树脂复合材料井盖,轻质高强,承载力大,耐化学腐蚀性强,外表美观等优点。施工期间大型车辆反复碾压或者人为故意破坏会造成井盖的破裂。骑自行车、电车、走路压过井盖不会对行人造成危险。

  14日上午,记者来到滨州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此路段由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园林)承包施工,由滨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进行监工及竣工检验。目前此路段还在建设中,此路段一经竣工,将由滨州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局相关部门进行实施管理。由于此路段还在施工,将由东方园林全权负责。

  16:45许,记者联系到了滨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的鲍姓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鲍先生就市民质疑井盖安全性的问题告诉记者:“已经安装好的井盖都有出厂的检测报告,每个井盖都有合格证。井盖材质是新型树脂复合材料,在此路段,这种新型井盖经过了3年的试用期,安全方面是没问题的。”

  据了解,高新区安装完井盖后出现过好多次丢失或井盖破裂的情况,工作人员多次进行了修补,到目前为止,已经更换了20多个井盖。对于井盖破裂一般存在两个原因:一方面,在施工过程中有大车的碾压造成井盖破裂,东方园林的工作人员会及时的发现并及时换上。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盗窃井盖的小偷,他们在拿着工具作案时把井盖撬开一个口,进而对井盖造成破坏,把里面的钢筋偷走。

  就此情况滨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东方园林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加大巡查力度,一天巡查两次到三次,尽量减少井盖的破裂与丢失,避免对行人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据悉,在进行井盖采购时,东方园林对此井盖与其它类型井盖进行了详细对比,主要在质量安全、外表美观等方面进行对比及慎重选择。此井盖的承载力大,不会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骑自行车、电车、走路压过井盖不会对行人造成危险。

滨州新装井盖厚度只有6毫米 市民怀疑其安全性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