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爷爷患癌爸去世妈改嫁 谁来帮这12岁的苦命娃

2013-07-18 20:22:00    作者:陈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刘帅;攀比吃穿;手牵手;肝癌;品学兼优
[提要]目前,由大众网滨州站、鲁中晨报、滨州齐鲁网共同发起的“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大型公益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十期。他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现如今,就连相依为命的爷爷也确诊为肝癌,失去劳动能力,谁来帮帮这个12岁的苦命孩子。

 

说到家里的情况 小刘帅泣不成声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陈帅目前,由大众网滨州站、鲁中晨报共同发起的“手牵手”救助贫困生大型公益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十期。近日,一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说,一个品学兼优但家庭非常贫困的孩子需要救助。7月17日,记者来到滨州市惠民县麻店镇西刘村,见到了12岁的男孩刘帅。他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现如今,就连相依为命的爷爷也确诊为肝癌,失去劳动能力,谁来帮帮这个12岁的苦命孩子。

  小刘帅就读于惠民县麻店镇小万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学习成绩非常稳定,在班里前10名,小刘帅3岁时爸爸刘惠勤因病去世,为此家里还欠下3万多的外债,紧接着小刘帅妈妈就离开了这个家,改嫁到同村的一户人家,但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来看过小刘帅和姐姐刘娟娟,没有了爸爸妈妈的爱护,刘帅姐弟俩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家庭的破裂让姐姐刘娟娟不得不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年迈的爷爷、奶奶已经没有劳动能力,养活他们两个非常困难,14岁的刘娟娟就冒用他人的身份证去工厂报名工作,由于年龄小、体力跟不上、工作繁重,有好多次都在车间里晕倒,每次都是工友们把她扶起来接着干,为了弟弟刘帅,为了这个家,刘娟娟自上班以来从不请假,工作非常勤劳。“如果不是孙女打工挣钱,这个房子根本没法盖起来,我们可能还住在危房里呢!”刘帅的爷爷说,说起懂事的孙女,眼泪禁不住流下来,坐在旁边的刘帅和奶奶也泣不成声。

  爷爷刘宗和今年71岁,身体一直不好,常年吃药,最近刚检查出患有肝癌,到现在也没钱去医院治疗,只能吃药维持,奶奶张爱兰患有脑梗塞,而且见风就感冒,身体素质非常差,常年吃药,本来家里还有8亩人口地,但是爷爷奶奶根本没有劳动力,无法耕作,只能租出去,微薄的租金也成为家里的主要收入,现在家里还有4万外债。“原来还有2、3亩的西瓜,现在也顾不上了,只能租出去。”刘宗和对记者说道。

  记者在与爷爷刘宗和交流中得知小刘帅在家非常懂事,平日里,经常帮爷爷扫地、刷碗、从不和别的孩子攀比吃穿,“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爷爷刘宗和说道。不过说起爸爸的死、妈妈的离开,小刘帅就在旁边痛哭。现在姐姐刘娟娟出嫁也有了孩子,对于这个家的照顾也是有心无力。“我们老两口身体不好,一旦去世后,孙子可咋办啊?”刘帅的爷爷刘宗和反复地说着。

  12岁的小刘帅本该与其他孩子一样幸福的生活在父母的怀抱里,但家庭的变故,让他承担了太多的委屈。希望爱心市民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实现他学业有成后,好好回报亲人的愿望。如果想帮助这个孩子可以致电:18954319858、18254377627联系我们。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