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第一书记”请来省城专家 200名村民坐享义诊

2013-05-15 10:59: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一书记;省城;专家;义诊
[提要])“非常感谢我们的‘第一书记’还有医院的专家团队,让我们享受到城里人的健康查体待遇。”后李村村民李金来高兴地说。5月14日,在惠民县麻店镇后李村,村民们迎来了省千佛山医院的专家团队为他们进行义诊,这次义诊是山东省委政法委选派的“第一书记”为村民做的又一件实事。当天,近200名村民家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省级医疗服务。

  省政法委选派的3名第一书记:杨浩(左)、吴波(中)田纯昌(右)

省政法委选派的3名第一书记:杨浩(左)、吴波(中)田纯昌(右)

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于振海听村民讲病情

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于振海听村民讲病情

  大众网滨州5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非常感谢我们的‘第一书记’还有医院的专家团队,让我们享受到城里人的健康查体待遇。”后李村村民李金来高兴地说。5月14日,在惠民县麻店镇后李村,村民们迎来了省千佛山医院的专家团队为他们进行义诊,这次义诊是山东省委政法委选派的“第一书记”为村民做的又一件实事。当天,近200名村民家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省级医疗服务。

  5月14日一早,惠民县麻店镇后李村的近200名村民就聚集在村支部门前,等待专家团的到来。村民黄玉梅,今年83岁,股骨头坏死腿疼的站不起来,她告诉记者,早就盼望着专家来。

  省千医的专家团队到达后李村后,立即布置就诊。省千医副院长于振海利用这一间隙做了简短发言,介绍了省千医的专家团队,专家团的4名专家分别来自神经内科、儿科、骨科以及心内科。于振海说:“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为各位服好务。”于振海的发言赢得村民一阵热烈掌声。

  后李村不大的支部里,里里外外围满了人。来自省千佛山医院的心内科专家李建、骨科专家陈猛、神经内科专家关新华以及儿科专家王凯认真仔细为每一位村民检查身体,告诉他们如何防病、治病。儿科专家王凯在就诊过程中发现,前来看病的七个孩子中,有3个是腮腺炎,他及时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村委。王凯告诉记者,腮腺炎本身是小病,但具有流行性,会引发很严重的并发症,例如脑炎。这个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染,这3个孩子经常在一起玩,估计是相互传染所致,如果不注意,会传染更多的孩子。

  这次义诊,是山东省委政法委选派的第一书记为村民做的又一件好事。今年3月份,省委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吴波、指导处主任科员田纯昌、执法督察处主任科员杨浩被选派到惠民县麻店镇东胡、大班、后李三村任“第一书记”。在东胡村工作的吴波介绍说,来到村里后,在走访情况时发现,村民们尤其老人对待疾病都是“大病躺一躺,小病挨一挨”,防病治病还是老观念。了解到这一情况,他们就想让省级医疗专家来给村民看病,于是找到了省千佛山医院。省千医对此非常重视,医院正在开展优质医疗者进基层服务活动,两者一结合正好。

  后李村书记李金来告诉记者,4天前就跟村民说了省级医疗专家来义诊的事,大伙一听都很高兴,早早的就盼着。没有“第一书记”包村,村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享受到省级医院专家的服务。“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非常感谢我们的‘第一书记’还有医院的专家团队。”

  义诊结束后,省千医专家团跟惠民县部分医院及麻店镇卫生院进行工作交流,进一步实施全面合作,加强相互对接,免费为基层医院培训医务工作者,帮扶医院建设和发展,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在随后几天,省千医专家团还将前往大班、东胡两个村进行义诊。

  吴波告诉记者,义诊只是他们帮扶计划的其中一项,后面还有很多的工程,村里路面硬化、村容村貌和村环境的整治、村班子和村民精神文明建设,最重要的是如何帮扶村民致富。关于这些,他们已经有了初步规划,确定了“规划先行、用足政策、项目引领、富民强村”的发展战略。“今年工程量很大,我们三个村是一个整体,工作不能只作暂时的,我们要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出行、住宿、环境卫生、文化生活、致富方面存在的难题。”

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