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频道 > 证券担保

山东省“一行四局”发布半年金融统计数据 外汇市场助推涉外经济加快发展

2012-07-17 15:56:00    作者:陆明   来源:齐鲁网财经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证监局 同比增长 跨境 人民币结算 双顺差
[提要]今天上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外汇局山东省分局联合发布201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上半年,山东省银行结汇483.7亿美元,同比下降3.4%;银行售汇395.6亿美元,同比增长33.5%;银行结售汇顺差88.1亿美元,同比下降56.8%。

  齐鲁网财经频道7月16日济南讯(记者 陆明)今天上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外汇局山东省分局联合发布201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外汇管理工作助推涉外经济加快发展,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

  国际收支情况

  上半年,山东省国际收支收入791亿美元,同比增长8.2%;支出722.3亿美元,同比增长30%。国际收支顺差68.7亿美元,同比下降57.5%。分交易渠道看,经常和资本项目仍呈现“双顺差”但顺差规模大幅下降。其中,经常项目顺差29.3亿美元,同比下降76%;资本项目顺差39.8亿美元,同比下降26.4%。

  上半年,山东省银行结汇483.7亿美元,同比下降3.4%;银行售汇395.6亿美元,同比增长33.5%;银行结售汇顺差88.1亿美元,同比下降56.8%。

  跨境人民币业务情况

  上半年,虽然国际市场波动较大,山东省跨境人民币业务仍然实现了稳定发展和快速增长。上半年结算额1800.9亿元,同比增长97.1%,相当于去年全年结算额的90.5%。人民币收付占同期涉外收支的比例达到17%,较去年末上升9.2个百分点。新增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企业765家、试点以来办理结算企业超过2300家;新增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银行分支机构84家、试点以来办理结算机构超过600家。自2010年6月以来,与山东发生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境外国家和地区达到110个。

季青云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