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看滨州①: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成首件完成实事

2015-12-29 18:17: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2015民生实事;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完成实事;
[提要]2015年滨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向全市人民做好十件民生实事,“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到85元”就是其中之一。12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随着2015年2月底全市各县区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85元全部发放到位,“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成为滨州2015年首件完成的政府民生实事。

  大众网滨州12月29日讯记者 卢志强)2015年滨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向全市人民做好十件民生实事,“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到85元”就是其中之一。12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随着2015年2月底全市各县区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85元全部发放到位,“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成为滨州2015年首件完成的政府民生实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以来,滨州市委、市政府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列入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首和各级党政一把手工程,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10大“民生实事”之一,强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2011年7月提前半年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同步实现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比全国提前一年。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从2012年起,滨州连续4年提高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2014年12月19日,滨州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财政和人社部门多次测算、分析,报经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研究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起,自筹资金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增长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5元。2014年12月31日提标文件已上报省政府,待市政府部署后建立调度和督办制度,确保二个月内居民基本养老金足额发放到位。

  为确保调整后的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滨州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滨人社字〔2015〕22号),建立日调度制度,切实抓好督导落实。随着2015年2月底,全市各县(区)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85元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其中:经济开发区、北海新区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成为2015年滨州首件完成的民生实事,确保了全市60万60周岁以上老年居民及时享受到养老保险待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