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滨州两会2013 > 两会新风

滨州政协委员报到 提案多涉及民生热点

2013-01-07 00: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 政协委员 民生热点
[提要]6日下午,参加滨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到会报到,大会应到355人,实到345人。当天,大会共收到提案170件,内容广泛,多涉及民生问题。

    大众网滨州1月6日讯(记者 陈帅 纪学敏)6日下午,参加滨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到会报到,大会应到355人,实到345人。当天,大会共收到提案170件,内容广泛,多涉及民生问题。

   记者在贵苑大酒店大厅一楼的报到处看到,没有鲜花,酒店门口也没有彩旗,更没有长长的红地毯,前来办理报到手续的政协委员们正在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证件和文件材料。滨州政协委员、高新区星都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元盛表示,道报到处非常低调简朴,这种简洁的会风让人感到很舒服,从这些细节就能看出这个大会“实不实”,“我们举双手欢迎这种切实际的做法”。

   下午1点25分,来自北海经济开发区的赵振鹏委员首位报到,并领取了会议相关材料,向大会提交了提案。他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北海经济开发区企业一线的委员,非常关注北海经济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近几年,北海经济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飞猛进的成就,道路框架基本形成,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大型企业纷纷入驻进北海经济开发区。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础设施硬件配套建设不足的弊端日益显现,建议加快北海经济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企业和新区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政协委员韩梅海提交《关于建设滨州“治未病”卫生工作体系的议案》,重点关注限制抗生素的使用。政协委员贾涛将在会议期间对规范融资、担保等金融环境提出建议。李英委员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但普遍缺乏精神食粮,她建议在市区繁华地段修建大型图书室和阅览室,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生活,提高市民的文化素养和水平。  
   当天,大会共收到提案170件。提案内容广泛,小到银行排队、洼地绵羊原种保护、黑出租的整治监管,大到加快创建“生态园林城市”、设立“三无”患者医疗救助基金、打造黄河三角洲文化中心、进一步完善我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方面。

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