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集专项资金用于道路奖补

2014-07-01 10:37: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姬德利;农村环境;麻大湖;现实形式;综合整治
[提要]这次全市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空前的大,市、县、乡都制定了具体奖补政策,积极推进“三化”工程进度。据我了解,惠民县今年将筹集不少于3000万的专项资金...

  惠民今年将筹集不少于3000万的专项资金用于道路奖补

  【网友 步行者】我是惠民县淄角镇的村民,我想咨询一下县里在综合整治方面有那些具体的优惠政策?

  【嘉宾 姬德利】好的。这次全市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空前的大,市、县、乡都制定了具体奖补政策,积极推进“三化”工程进度。据我了解,惠民县今年将筹集不少于3000万的专项资金,用于对村庄道路硬化、净化、美化工程的奖补,其中通村道路和村内街道,县里按照12万元/公里标准补助。乡镇也都因地制宜,出台了有关的配套政策,淄角镇的具体政策,这位朋友可以到当地政府咨询。希望广大群众抓住这次有力时机,主动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将我们的农村建设地更加美丽宜居、和谐幸福!

  未修过路的69个最困难村各派驻一名“第一书记”强力帮扶

  【主持人】据了解,今年我市要重点突破建国以来未修过路的69个最困难村,对这些最困难村,市里主要哪些综合措施?

  【嘉宾 姬德利】今年,我们把69个最困难村作为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好“组合拳”,切实解决这些“老大难”问题。一是市财政拿出了专项资金近2000万元,为69个村庄各修建一条进村道路。二是为69个村各派驻了一名市直部门的“第一书记”,进行强力帮扶,加快面貌的改变。三是对69个村进行重点督导,对工程的进展情况一周一调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2008年林水会战开展以来 全市清淤疏浚河道、渠道11805公里

  【主持人】林水会战这项工作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关系密切。林水会战自2008年就开始了,这些年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

  【嘉宾 姬德利】为尽快改变滨州长期以来农业生产条件差、生态环境脆弱的现状,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2008年年初,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整体谋划“三农”工作,确立了打造“粮丰林茂、北国江南”的目标定位。围绕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这一核心,选择以林水会战为突破口,大力实施路网、林网、水网、方田网“四位一体”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三农”工作在新起点上的跨越打造良好平台。在这六年中,全市上下科学实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积极推进林水会战各项工作,“三农”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市共投入资金110多亿元,完成各类水利工程5268项,清淤疏浚河道、渠道11805公里,新增蓄水能力2.08亿方,新增除涝面积99.3万亩,改善和恢复灌溉面积239.7万亩,完成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面积296.5平方公里,解决和改善了133.5万农村居民和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合格造林121.9万亩,新建农田林网177万亩,新建干线道路绿色通道1976公里;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65个,开发治理土地面积近70万亩,高标准农田特别是“四位一体”方田建设,提高了全市的农业生产抗灾防汛和综合生产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